創作的延伸引用

 

玩過網路online game 的人都知道,練功打寶是一切很累人的事情。

當你練完等級打到神兵的隔天,卻在登入人物的時候發現自己被盜帳號了。

相信那種感覺,應該會肚爛到像電影《唐伯虎點秋香》裡的「對穿腸」一樣,一不小心就嘔出幾碗鮮血。

 

 

 不過,我沒在玩網路遊戲,但這種被盜帳號的感覺,今天我還是真的第一次在現實中感覺到。

套一句多年前的流行語實在很符合我現在的心情,「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虎隊1

 

 

聽到「小虎隊」這三個字的時候,相信應該喚起了許多六年級生的回憶吧!

由三個大男生所組成的團體,剛出道就挾著年輕的旋風襲捲了這個台灣。

走紅的程度,也許就像近幾年的男子團體F4一樣般的瘋狂。

 

 

 我不是六年級生,但非常幸運的我還有沾到小虎隊走紅的最後光芒。

而當時的我,還只是個還在念幼稚園大班的死小鬼。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GY桑,突然發現很多以前的同學不知不覺都結婚了

好快呀!兩年了,兩年了…

以前的同學一個個都步入結婚的禮堂

當然,我也很替他們開心

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就這麼過下去

 

 

有人結婚,也有人失戀

文章標籤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耶嘿!來個置頂文吧!

為什麼要來個置頂文呢?首先,我要來說明一下。

因為當初申請這個blog原本就是想PO小說的,基於對文字的要求,所以我也沒打算要弄得美侖美奐。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愛情向左走》8  

 

 


 

 

 

旅行的 意義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編曲:李雨寰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後記

 

這部小說最後終於完成了,老實說,我真的很感動。

也許你無法想像在我敲下鍵盤最後一個鍵的時候,坐在電腦前我手舞足蹈的瘋狂舉動。

那種心裡不斷湧現的感覺,真的無法用文字來表達。

因為這曾經是六年前的一部斷頭故事,沒想到六年後,我竟然還有把它完成的一天。

 

 

 在三個月前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就在看完一部電影之後,突然讓我興起想要寫故事的念頭,但想到之前曾經有部斷頭故事被我遺忘在資料夾裡。

於是,我帶著讀者的心情,重新把這部篇故事閱讀了一遍。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5

 

二〇〇八年,一個灰色的季節裡,掛鐘上的指針在十一與十二的數字間遊移著。
今天是跨年夜,二〇〇八年的最後一個晚上,十二月寒冷的台北城裡到處都是等著跨年的人們。
也許是聽說今年是101最後一次的煙火秀,所以街道上出乎意料外的熱閙。

 

我並沒有出去和大家一起跨年,只是披著毯子窩在家裡的沙發上,望著眼前四十吋的電視螢幕。
《我的野蠻女友》DVD的盒子就擺在一旁的放映機上,螢幕裡正出現著全智賢和車太炫坐在時光樹下的畫面。

 

記得退伍沒多久,我和一些剛退伍的弟兄在墾丁待了一個禮拜,然後我接到一通自稱貿易公司的面試電話,很快地七月開始我就已經在台北上班了。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4

 

兩天後,我退伍了。
依照以往的慣例,我訂了很多外食給這些和我一起走過的弟兄,他們的表情大都是羨慕多於慶祝,因為在他們眼裡我就像個重獲新生的希望,渴望著自由,渴望著外面多彩多姿的世界。

 

待在交誼廳裡,很多人對我道賀著,在眾人的掌聲下,我從部隊長手上接過了退伍令。

 

『俊昇!有沒有考慮繼續在連長手下做事?』站在台上他這麼問我。

 

考慮?考慮個屁!好不容易逃出「惡魔島」,又要叫我回去送死?門都沒有。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幾年前,我無意間在新聞上看到的故事

讓我心裡不禁嘆了一聲,原來這就是父親對孩子的愛呀!

不管我再看多少遍,還是有種內心澎湃的感覺,眼淚禁不住地飆了出來

拷!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娘了,我自己都沒發現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3

 

在九份山上晃了一圈,多拍幾張照片後,我沒有再去什麼地方,因為街上一顆顆亮起的紅燈籠催促著我該是下山的時候了,坐上往基隆方向的客運,我繼續著下一站的旅程。

 

基隆,一座位於台灣最北邊的都市,離析味濃的港口,是它的特色。
因為通往外島的船,總是從這裡經過,載著多少軍人的離愁,渡過台灣海峽到達另一個地方生活。
濃濃的海水味,重重輪船的汽油味,在這座靠海的都市不斷發酵著。

 

下了客運,出現在眼前的是基隆港站合一的熱閙場景。
喧閙的街道裡忙錄的人群不斷穿梭著。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