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陣的遲疑下,還是決定發表這份不一樣的心情。
一段偶遇的緣分裡,試圖記錄著不同的感覺。

 

每當我跨上機車,戴上安全帽,扣下安全扣的瞬間,都會有股莫名的親切感湧上心頭。
發動引擎,加滿了油門,鼻間嗅到了陣陣的焦油味,彷彿都會讓我嗅到了些許失落的記憶。

 

騎著車,在熟悉的公路上狂飆,儀表裡指針不安分地在九十上下搖擺。
極速的強風劃過了我眼旁的瀏海,順著臉頰的曲線在我耳裡低鳴。
在強勁的風速下,我的雙眼不自主地瞇成了一條線,身旁的景色像是飛快的忍者,迅速地出現在我眼前,又迅速地消失在我身後。

 

在被強風的吹拂下,本來一片空白的腦子,出現了一幕幕的畫面,一些似曾相識的畫面。
就在風中,串起了所有的感覺,而故事就這麼自然而然地出現在你我的眼前。
雖然主角不是我,故事的內容也跟我完全沒有關係,不過裡面卻參雜了我許許多多不一樣的想法,一些曾經在我腦海裡斡旋的奇怪記憶。

 

簡單來說,也就是內心的另一個我。

 

那些稍縱即逝的畫面;那些心靈悸動的感覺,成了這篇故事最基本的原素。
而要將這些斷斷續續的記憶巧妙地結合在一起,以技術層面來說的話,就像一杯純純的黑咖啡,要調入適當的奶精一樣,奶精不能加得太濃,不然就會蓋過咖啡原有的獨特香味,加得太少,又不能表現出那種恰到好處的香醇口感。

 

整體來說,難度頗高。

 

說實在的我不是作家,也不是小說家,更不是整天編故事的說書人,我只是一個單純寫寫心情的文字人罷了,能否成功地寫完它,卻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寫得好不好,更不是我所能預料得到的。

 

現在想想,好像曾經有人問過我是什麼原因讓我想到要寫這些「感覺」的。
其實答案是......我不知道!或許是我能感覺到別人所不能體會到的感覺吧!也或許我只是不想讓一些難忘的回憶就這麼淡去罷了。

 

在將這些記憶付諸文字的同時,也讓我再一次深刻地體會這些走過的記憶。
是喜?是憂?是甜?是酸?是所有耐人的迷思?還是所有動人的旋律?
而這些就像是日記本般,一頁一頁記錄我生命的所有。褪去了虛偽的假面具,放下了沈重的包袱,不虛偽、不做作。

 

而我......就真實地活在你們的面前。

在敲擊鍵盤的瞬間,心靈的顫動也隨之擴散開來,一滴滴地,在我心中濺起絲絲的漣漪。

 

 


黑色幽默 2003.11.09 於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