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二〇〇三年高雄六月的夏夜,天氣很悶熱,空氣裡有種下雨過後雨水特別的味道,一顆顆透明的水珠嗶嗶波波地不斷落在窗邊延伸出來的窗簷上。

 

就是這樣的天氣,彷彿一踏出家門,都會遇到另一種意料不到的邂逅
就好像偶像劇裡的刻意安排般,女主角一定要美麗得好似仙女下凡,男主角雖然不一定長得像金城武,但也絕對不可能像路邊隨便抓來的路人甲那樣的平凡無奇。

 

不過......就算男主角再怎麼帥,女主角再怎麼美麗得令人不敢相信。
但請記得那是在拍偶像劇,而我是在走自己真實的人生。
雖然男主角也許真的長得有那麼一「DD」像金城武,但你其實可以選擇不用去相信。

 

那天...
是個下雨過後,但卻熱得想要打人的晚上!

 

剛從高中畢業的我,一個人無聊地躺在客廳沙發上,發瘋地拿著搖控器對著電視機亂按,魚缸上的倒影反射著電視機的畫面。
而畫面似乎無止盡的跳著......漸漸地我有些不耐煩,索興把電視也給關了。頓時身旁是一片的清靜,只剩輕輕地風鈴在窗邊低語,望著天花板橘黃色掛燈,心裡不禁泛起一絲想要做點什麼的感覺。

 

反正距離開學還有三個多月,與其把時間花在那些無聊的電視節目上,不如拿來做些有意義的事。
不過,什麼是有意義的事呢?躺在沙發上的我不禁坐起,努力地思考這個問題。

 

要我去醫院當義工嗎?不可能!
還是要去孤兒院當個「愛心哥哥」?更是不可能!
不是我這個人沒有愛心,只是......雖然明明知道這些都是有意義的事,但我就好像卡通影片裡的大雄一樣,想得出來但卻做不到。

 

那天...
依舊是個下雨過後,但卻熱得想要打人的晚上!

 

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每個悸動的感覺,都會在那奇怪的偶遇下發生,是一個不經意的眼神?還是一個刻意的擦肩而過?

 

印像中最深刻地倒是高一坐火車的時候,那是個閒閒的星期六下午,我和幾個朋友一起到高雄閒晃。
就在回來的歸途中,就在昏黃的落日要降到地平面以下的時候,一個氣質出眾的美麗女孩坐在我的位置對面。而她簡直可以說是件巧奪天工的藝術品,我敢說在車上大概有一半以上的目光都被她吸過去了,包括我也不例外。

 

在我一直看著她發呆的同時,我發現她也正看著我,這使我的目光不自覺地低下,偷偷地用眼角的餘光瞄著她,卻發現她的嘴角揚起了一絲莫名的微笑,是一種不太明顯的笑。
突然,感覺我的臉頰像要被一道道忌妒的目光望穿,而就在我下車望著她離去的身影後,卻再也沒看見過她了。

 

那天...
終究是個下雨過後,但卻熱得想要打人的晚上!

 

在百般無奈之餘,我騎上了我的「熱血小鐵馬」出門遊蕩了,不計後果的讓車子隨著我的心情亂走。

 

不知騎了多久,也不知騎了多遠,出現在眼前的,是間明亮的全家便利商店。
就在街角,剛好我有些口渴,想要買點什麼的。停下了車,再技術性地用我個人多年研究的「甩尾」停車方式,把車如此帥氣地停在店門前的紅磚道上。
嘿嘿嘿!如此帥氣的停車技巧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得出來吧!實在是不得不佩服我自己真的是太厲害啦!哇哈哈哈!
正當我還沈浸於個人的小小世界時,眼睛不由得一撇,頓時我的五官突然變得跟漫畫人物一樣的誇張。

 

OH!Shit!這是啥?「黃金」?而且似乎還是新鮮剛出爐的狀態。
哇咧!難道是我「帥氣停車」的時候,不小心掃到的嗎?
望著後輪上的這坨「 黃金」,再加上它所散發的「迷」人香味,真的讓我充分體會到什麼叫作「樂極生悲」。數著口袋裡的銅板,走到印有藍色「Family」的玻璃自動門前,心裡滿是剛剛的那坨狗屎,不知道今天是不是燒錯了香,平常買樂透都沒這麼好運,哇哩咧!這下回家有得洗了。

 

正當我還在想怎麼問候那隻狗的祖先時,「叮咚」眼前的自動門緩緩向一邊移去。

 

『歡迎光臨~!』

 

一個我這輩子聽過最甜美的聲音在我耳裡響起。

 

 

 

~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這篇故事竟然是從一坨狗屎開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