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隨著距離的接近,而我的心跳也愈來愈快。
腦子像是灌了一堆的漿糊,什麼也想不起來。
短短的幾公尺,卻讓我走得無比的艱辛,不知道我到底在怕什麼。

 

看著她熟練的鍵入條碼後,接下來又是讓人一陣暈眩的「必殺」笑臉。
一對琉璃般的誠摯雙眸,再加上那笑靨如花的月容。
天啊!有遇如此,夫復何求啊?
而在我不經意的一撇之下,是她身上一塊明亮的「狗牌」。
原來她叫作「惠雯」喔!真是個好名字啊!果然是人如其名。

 

『先生!這樣十元。』

「喔!十元~~!十元~~!」

 

她的說話聲打斷了我的思緒,而我一時還沒反應過來,只有落得口吃的份了。
說完便往口袋裡掏,咦......怎麼不見了?我唯一的十元銅板。
在我扒遍了全身上下的口袋時,她卻一臉困惑的看著我,眼神裡似乎透露著不尋常的訊息。

 

望著她滿是疑惑的雙眼,讓我充分的了解到,原來「目光」真的可以殺死一個人。
此刻的我,還真恨不得有個洞能讓我鑽下去。

 

『呃......先生,你在找零錢嗎?』
『可是,你剛才已經給過咧!』

 

啊?!什麼?我剛剛已經給過了?有嗎?我怎麼都不記得了。
哇咧!是因為她嗎?是因為她才會使我喪失那瞬間的記憶嗎?
還是經過強大的衝擊,才導致我的「記憶體」嚴重受損,就連視網膜也會「失焦」眼睛都會「脫窗」?

 

而我還一臉呆滯的站在原地,十足像個犯了錯的小孩,能做的也只有無助的呆在當場吧!

 

『先生,這是你的發票,你還好吧!你的樣子看起來好好笑喔!』

 

在我接過發票的同時,突然覺得自己變得好緲小,我的樣子一定拙斃了。
現在說什麼好像都已經於事無補,再怎麼樣也掩飾不了我那副「拙樣」,只能報以一種無奈的微笑。

 

「呃......呵......謝、謝謝!」

『嗯!不會!』

 

望著她天真的笑臉,我也只能不好意思的拿東西就準備逃離案發現場。
而就在轉身的那一瞬間,腦海裡似乎閃過了那一絲絲的猶豫。
是依戀?還是不捨?我不知道?

 

但我沒有選擇停下我的腳步,因為也沒有停下的理由。
或許我們的關係,就僅止於顧客與店員之間那聲離別的「謝謝光臨」吧!
顧客永遠都是顧客,而店員永遠也還是店員,櫃台間短短的五十公分,像是一種難以踰越的距離。
在她還是一聲「歡迎光臨」下,我永遠都還是她的顧客。

 

上帝像是特別眷顧失心的人們,隨著那聲讓人心灰的「謝謝光臨」後,似乎刻意讓我找到縮短跟她距離的方法。
眼前為之一亮的,是一張A4大小的廣告紙,是張看起來普通的徵人廣告,但內容對我而言卻不怎麼普通。
是的,這張徵人廣告是這家店的徵人廣告。

 

還用說什麼呢?
天神似乎聽到了我的心聲,而給了我一次再見到她的理由。

 

 


~如果想見一個人需要的是藉口,那什麼才會是最好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