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回家的路上「鐵馬」似乎感受到主人的心情,雀躍的在路上奔馳。

 

在輕漫的月光下,是顆飛馳的心情,讓顫抖的雙手不自覺地加足了油門。
一座座劃過眼角的橘黃色街燈,像是停止不了的心跳聲,一聲聲地刺激著我的大腦。
隨著速度的加快,腦海裡也浮現了一幕幕的畫面,一段十分鐘的邂逅,卻讓我寫了好久的畫面。
畫面迅速的出現在我腦中,卻又迅速的消失在我腦後。
留下的,只剩她輕輕激起的漣漪,一圈一圈的不斷擴大。

 

望著路旁搖曳的行道樹,彷彿正開心的向我打著招呼。
天上的星星好像也比平常來得明亮不少,街角賣臭豆腐的歐巴桑似乎也出現了難得的笑容,在路邊「辦事」的野狗們好像也......咳咳......嗯!

 

總之回來的路上感覺特別奇怪,在我用近乎超人的速度完成了所有的「停車手續」後,鞋子一脫,鑰匙一甩,就去找那曾經遺忘在抽屜深處的履歷表。

 

記得這還是發生在國中時期的一大蠢事,那一直讓我念念不忘的履歷表。

 

那時我才國二左右吧!還是屬於那青澀的年代。
而事情依舊是發生在那該死的暑假裡。
是為了一個喜歡的女孩子,為了她即將到來的生日。
使我不得不想點辦法,但我手邊又沒存什麼錢。
如果跟父母要錢說是為了要買禮物給心上人,又好像有點說不過去,所以只好硬著頭皮跑到便利商店買了報紙和履歷表。
回家翻了好久,卻始終沒找到適合的工作,不是年齡太小,就是離家太遠,虧我還買了報紙和履歷表咧!

 

因為那時還有「暑期輔導」的關係,所以上課只到中午就放你回家了。
而我就趁著這個回家的空檔,騎著腳踏車到處閒晃,正確來說應該是在認真找「工作」。

 

在我每天中午騎著腳踏車穿梭在來來往往的車陣裡,而又被太陽曬得暈頭轉向的同時,終於讓我找到了一份發傳單的工作。
這是我生平的第一份工作,也是第一次用自己賺來的錢,買了禮物送給了自己喜歡的人。

 

好不容易找出了有些泛黃的履歷表,在客廳的桌子上,它靜靜的躺在那裡。
望著那份履歷表,不自覺地征征的看著它發呆。
本來甩著原子筆的手卻在剎那間停了下來,用了連我自己都不相信的速度填滿了那張表格。

 

轉瞬間,出現在眼前的是惠雯深沉的雙眸。

 

「小姐,妳們這邊有徵人吧?」

 

她示意的點了點頭。

 

「那......這是我的履歷表。」說著便把我寫好的履歷遞到她的面前,她也順勢的收下了那張履歷表。

 

『嗯!這樣可以了,我會幫你跟店長說的,你還有什麼需要的嗎?』

 

「有!」

 

『!?』

 

「我需要知道妳心裡所有的感覺。」

 

『為什麼?』

 

「因為、因為我想對妳說,我喜歡妳!」

 

『呃......!?......嗯!』
『其實......我......我也......我也一樣喜歡你!』

 

「真的嗎?原來......原來都是幻覺!?」

 

啥?啥啥啥啥啥......?
原來這一切、這一切都是我一個人在那作白日夢?
搞什麼嘛!害我差點爽到天花板上去了。
不過幻想歸幻想,這種偶像劇方式的告白好像也滿不錯的。女主角是水準中的水準,而男主角也是意料中的夠格,但......咦!?奇怪!?你管我......我想想而已都不行!?

 

故事回到履歷表,看著好不容易「掰」完的履歷表,就這麼靜靜的躺在書桌上,等著達成我所有的期待。
明明平白無奇的一張紙,卻能輕易左右一個人的心情。
只是我還是不懂,為什麼履歷表裡一定要寫自傳咧!
難道我家有幾個人、幾條狗都跟我所要做的事情有關嗎?真讓人不解!
算了,就明天吧!

 

明天、明天一定要再回到那家便利商店,然後親自把這張履歷表交到她的手上,這樣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跟她說話嚕!哇哈哈哈......我果然還是很聰明!!
連我自己都不得不佩服我自己,真是太聰明了,怎麼會想出這麼一條妙計咧!

 

 

 

~再多的計劃,都只求見妳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