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隔了一天,又再度是夜幕低垂的晚上。
昨天的我又回到了同樣的地方,回到即將再見她一次面的地方。
口袋裡靜靜的履歷表,是屬於這個暑假的命運。

 

依舊的,把我的鐵馬「小心的」停在門前熟悉的紅磚道上。
這又讓我想起了那該死的「黃金地雷」,害我刷了一整個晚上的車子。
媽的!真是遇「狗」不淑,詛咒牠下輩子變成一隻豬。
欸......不對!豬好像比狗好一點,至少豬可以用肉體來還,豬可以用肉體來還,那我咧?
嗯......呃......!?
算了,再想下去只怕我自己豬狗不如。

 

握著口袋裡的履歷表,心裡滿是搖擺的躍動心情
腦海裡想著等一下要跟她說的台詞,而她到底會怎麼回達咧!
光是想起來,就讓人不自覺的發笑......呵呵......

 

走到熟悉的玻璃自動門前,等待熟悉的叮咚聲,等待自動門啟動的剎那。
「叮咚~~」在自動門移動的瞬間,迎面而來的是那陣好像吹起來不用錢的冷氣。

 

『歡迎光臨~!』

 

咦?奇怪!雖然還是同樣的一句「歡迎光臨」,但聲音的主人卻換了個人。
望著櫃台裡的服務員,讓人有種依悉的感覺。依悉的身影,依悉的藍背心,都讓人有種誤認為是她的錯覺,但錯覺後的人並不是她。

 

『先生!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站在櫃台裡陌生的女店員禮貌性的向前一步對我尋問。
幫忙?喔!有有有......告訴我「惠雯」今天為什麼沒來上班?
不過在那之前還是先回到我的履歷表吧!

 

「呃......這是我的履歷表,麻煩妳幫我跟店長說一聲。」

 

說著便將我的履歷表遞到了她的面前,而她也順勢的收進了櫃台裡。

 

『嗯!我會幫你跟店長說的。』

 

「喔!好!謝謝!」

 

『不客氣!』

 

禁不住的心魔在腦海打轉,一直從我心裡不停冒出一句話:快問她、快問她、快......

 

「那......我還有一個問題想問妳。」

 

『嗯?!』

 

「就是......妳知道昨天晚上的那個店員為什麼今天沒來上班嗎?」

 

『喔!你是說......「惠雯」嗎?』
『她今天沒有排到班哦!你找她有事嗎?』

 

「呃......沒有,只是想問一下而已!」

 

『只是想問一下而已?』
『呵呵呵~~我大概知道你想幹嘛!』

 

知道我想幹嘛?不會吧!我的意圖有那麼明顯嗎?
我看還是來一招「以不變,應萬變」的無敵裝傻神功好了。
事不宜遲,當即祭出那閃亮、動人的招牌微笑。

 

「呃......呵呵......」

 

在臉上還是一付喜憨的同時,腦子裡還是要盤算著怎麼轉移話題,不然我接下來的時間會很難混。

 

「那......那個履歷表就拜託妳嘍!」
「謝謝妳啦!我先走嘍!」

 

『嗯!不會!Bye!』

 

好,戰術真是出乎意料的成功。
二話不說馬上轉身離開,剩下的就留給老天爺去煩惱啦!
錄取與不錄取並不是我所能決定的事,最多就只有回家多燒點香,祈禱這家店的店長會是個好人而已。
雖然我平常很少拜託神明啦!但是「嘸拜嘸ㄅ比]」嘛!就幫幫我這一次吧!
只要讓我再見她一面,就算要再多踩幾坨「黃金」多洗幾次車,我也心甘情願!

 

 


~當男人為了一個女人什麼事都做得出來的時候,到底是幸?還是不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