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雨停了,午後暖暖的陽光也從一棟棟水泥叢林中射了出來,只剩公車亭上滑落的雨滴,在水坑裡激起一圈圈的漣漪。

 

「妳笑了這麼久,大概也口渴了吧!要不要一起去喝個東西啊?」我說

 

我也不知道哪來的膽子,竟然會說出這麼不上道的話。
在人家男朋友剛好不在的時候,做這種趁人之危的事,說出口後,連我自己都很後悔。
如果她會答應,那絕對是我今天走狗屎運,竟然連這種好康的事都會讓我撿到。

 

『等等,那個......你可以把名字告訴我嗎?』她說

 

啥!什麼?名字?
不是要一起......

 

『我叫董惠雯!惠是最平常的那個「惠」,那「雯」是上面一個下雨的雨,下面再一個文章的文。』惠雯一邊說,手指一邊就在空中劃了起來。『我說完了,那你的名字咧?』

 

看著她一臉似笑非笑的表情,實在很難想像幾天以前我和她的關係都還僅只於一個陌生人而已。

 

「啊......我、我叫俊昇,周俊昇,俊是英俊的「俊」,啊昇是昇華的「昇」。呃......怎麼好像在相親似的。」

 

『哪會?不過......知道名字之後,感覺上比較容易再見呀!』

 

再見!?我們還有機會再見嗎?
如果時間能夠停止,我希望的是此刻的永恆。

 

「嗯!希望如此,呵呵~~」

 

『希望如此。』

 

我看錯了嗎?在她眼裡似乎看到了一絲的落漠。為什麼?我不知道?

 

『啊!雨停了,我也差不多該走了,不過今天真的要謝謝你。』

 

「不會啦!我才要謝謝妳陪我聊天咧!」

 

『哦!好吧!既然你這樣的話,那我今天就先不陪你喝東西嘍!就這樣Bye~~」

 

她帶滿笑容的向我揮了揮手,然後走出了公車亭。
啊!什麼......這麼快......
望著她淹沒在人來往的街道上,而我卻一個人孤單的站在公車亭裡,呆呆地望著她離去的方向。
心情灰灰暗暗的,世界像是突然灌了一堆的水泥,讓人動彈不得,讓人難以抽身。

 

唉......罷了......我又開始了我孤單的高雄之夜。
走出那孤單的公車亭,踏過那滿是積水的水溝蓋,濺起來的水漬輕易地溼了我的褲管,但我一點也不在意的繼續向前走。
晃過身旁稀稀落落的人群,一個人孤單的走在高雄人來人往的大遠百裡。

 

 

 

~孤單的顏色,就像不管淋了多少雨也洗不淨的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