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很意外的,中午來店裡買東西的客人真是出乎意料的少,大概是高雄人吃飽後都有睡午覺的習慣吧!
如果跟台北忙錄的都會生活相比,高雄人簡直可以說是悠閒的可以,而我,也跟其它高雄人一樣的「很悠閒」,不過唯一不同的是,我的「悠閒」不是拿來睡午覺的,而是花大把的時間努力工作來換取那微薄到不行的幾塊錢。
以一個初到職場的新人來說,免不了的還是要從最基本的開始做起。

 

但第一天上班的我啥也不懂,所以就只有從最基層的清潔工作開始。
從第一排的架子上把所有的商品拿下來,然後再一層一層的擦過一遍,這樣長時間維持著半蹲半坐的姿勢來工作會有什麼結果?
當我意識到的時候卻已經為時已晚,酸麻的感覺已經蔓延到了膝蓋,然後還有繼續向上發展的驅勢。
唉呀呀呀......一個下午下來,讓我明白什麼才叫真正的「身不由己」。
哎唷!救郎喔!攀著身旁的柱子,讓我好不容易的才從地上爬了起來。
在順利接回那已成半癱瘓的下半身後,我忽然有種「念工作之憂憂,獨滄然而涕下」的感慨。
終於......終於讓我擦完了,真是太感動了...嗚...

 

望著玻璃窗外一個個亮起的街燈,讓我驚覺到已經快是下班的時間了。
噢耶~~~~真是「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又該是我從人間蒸發的時候了。
做完剩下零星的工作後,我和剛到的店員交了班,拖著疲累的身體,我騎上機車,搖搖晃晃地往回家的路上前進。

 

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我每天都準時的到店裡去實習,而每次的早班都是「廣末涼子」,但每次的晚班卻都不是惠雯。
真是奇怪,難道她不做了嗎?
不會吧!難道這全是老天的刻意安排,全是為了懲罰我上班不認真的報應嗎?
NO ~~~!我承認我上班的時候是有偷看別的美眉,算錢的時候會少收幾塊錢,遇到美女就會變得異常「親切」,但這一切對我實在太殘酷啦,總不能因為我不小心看了別的美眉就這麼懲罰我吧!天啊~~~!

 

而這天,依舊是高雄炎炎的午後,今天的天氣一樣熱得讓人有點受不了,但讓我受不了的並不是天氣,而是在我身旁嘻嘻哈哈的「廣末涼子」。
「廣末涼子」的名字叫作許韋怜,比我小兩歲,是個即將步入聯考地獄的高中生。
雖然知道了她的名字,不過我還是喜歡稱呼她為「最不像廣末涼子的廣末涼子」,因為韋怜的出現,廣末涼子甜美可人的形象就已經在我心中完全幻滅了。
看著她現在一個人在店裡晃來晃去的,我實在忍不住的問了她。

 

「啊~~~妳不是下班了嗎?幹嘛還不回家啊?」

 

『怎樣?!你幹嘛一定要趕我回家,你是不是對我有什麼不滿啊?』她把雙手交叉到胸前,然後一臉不高興的對著我說。

 

「沒沒沒......小弟我怎麼敢咧!我是怕妳沒吃中飯,等一下要是在這裡突然昏倒,我還要打電話幫妳叫救護車咧!」

 

『厚~~~』

 

她有點裝可愛式的跺了跺腳,一張小嘴扁得老高,大大的眼睛裡明顯地透露出她對我的不滿。
不過,依我這幾天對她了解的程度來說,她這幾招大概還只能算是小兒科而已,但我還不能心軟,因為如果我在這個時候露出對她那麼一DD心軟的話,她一定會一臉賤樣的對你說:呵呵~~被我騙了吧!嫩~~~
NO ~~~!(驚叫)為了我一世的英名,我絕對不能重蹈之前的覆轍,當下立即板起了那一千零一張的「死魚臉」表情,來應付她的「必殺笑臉」絕招。

 

「少來!我才不會被妳騙咧!」

 

在說話的同時,我順勢低頭做起了手邊的工作,我以為她會回我一些有的沒有的,但這時的她並沒有。
正當我感到有些奇怪的時候,發覺她就這樣呆呆地站在我身旁,眼眶裡還泛動著幾許憐人的淚光。
Oh!shit!別哭......別哭......千萬不要哭,不然我一定會「起肖」。

 

看著她這個樣子,我突然有點後悔剛剛對她說的那些毫無感情的話。
而現在,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對她說些安慰的話,只能結結巴巴地靠著嘴巴吐出一個個的單字。

 

「嗯......啊......我......我......我請妳吃東西好不好?吃多少都算我的。」

 

聽完了我說的這些話,「廣末涼子」果然破涕而笑,而且還帶著一絲詭異的氣氛。
看著她大大的眼珠,我突然有種怪怪的感覺,好像世界末日快要降臨般。
該不會......該不會......我又被騙了吧!
啊哩咧~~周俊昇啊~~周俊昇~~你為什麼這麼心軟咧!
你是很有錢嗎?泡美眉也要看人的好不好,只不過是幾滴眼淚嘛!只不過是一雙楚楚可憐的眼睛咩!就可以騙得你吃一個星期的土司麵包嗎?看來你不只是「嫩」,還是「非常嫩」。

 

『嘿嘿嘿~~~這可是你說的喔!那我今天晚上要去夜市,要吃炸豬排、鹹酥雞、燒烤丸子、冰糖葫蘆,還有超大的甜筒冰淇淋喔!』

 

「等...等一下!妳一個人可以吃這麼多東西嗎?」

 

『要你管喔!我不能買回去給我家小狗吃喔!』

 

呃啊~~~這下荷包要大失血了,媽呀!神啊!誰來救救我啊!
我怎麼會遇到這種女土匪咧!真是讓人有種「不如歸去」的感覺。
唉......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個美女陪你逛夜市,你還嫌什麼呢,但為什麼我現在一點開心的感覺也沒有咧?唉......

 

「喔!好啦!」

 

『不可以反悔喔!今天晚上八點我在肯德雞那邊等你,一定要來,不然你就完蛋了,聽到沒?』

 

「是是是......大小姐,算我怕了妳啦!妳先回去啦!八點是吧!我一定會到的啦!」

 

「好!就這樣決定喔!那我先給你我的電話,不然你這個豬頭一定會忘了我的。」話還沒說完,她就拉起我的左手,用原子筆在我手掌上寫下了幾個數字。

 

『這是我的手機號碼,不可以忘記我哦!找不到的話可以打電話找我。』

『那......就先這樣嚕!拜拜啦!』

 

「喔!拜拜!」

 

習慣的玻璃門「叮咚」的一聲向一邊移去,而她,也再次一蹦一蹦地跳開了我的視線。
望著手掌上遺留的電話號碼,我實在不知道是該開心?還是不開心才好?
唉唷......為什麼我的「小雯」還不出現啊,妳不知道我等妳等得很久了嗎?

 

 


~期待妳的出現,等待愛情的出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