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等待!等待!
花一輩子的時間來等待,等待一段未知的戀愛。
愛戀與被愛,是我永遠也不懂的悲哀。

 

折騰了一個中午,終於讓我送走了難纏的「廣末涼子」,而我也正要開始我一個下午的辛苦工作。
雖然一個小時沒有多少錢,但今天的我卻做得格外起勁,這大概是因為工作所帶來的那份莫名的充實感吧!
平常在家總是空虛地度過每個無聊的午後,但現在有了努力的目標,有了既定的方向,感覺上就跟以前的自己有了不一樣的區別。

 

在認真工作的情況下,時間也在不知不覺中走過了大半。
望著窗外泛灰的天空,看著路上回家的歸人,彷彿一切都在樸實中繪出那一刻隱藏的美好。
當街燈悄悄亮起,當音樂輕輕響起,我正開心地低著頭做著手邊剩下的工作。

 

一陣熟悉的「叮咚」 聲,使我下意識的抬頭,而在燈光閃過的剎那,我張目結舌的呆在當場。
不為什麼,只因為出現在我眼前的就是「惠雯」,而我一句簡單的「歡迎光臨」到了嘴邊也結巴地吞了半句。
雖然我知道我一定會再遇到她,但她的突然出現真的讓我有點招架不住的感覺。

 

我望著她什麼也說不出來,而她也反射的向我這裡轉過了頭。
此刻,我發覺吃驚的不只是我而已,她也受到了不小的驚嚇。

 

『你...你...真的是你呀!』

 

她捂著嘴一付無法相信的樣子。
雖然我也是受到了不小的衝擊,但有練過就是有練過,是跟平常人不一樣地。
僅管內心早已是一片屍橫遍野、血流成河,但外表還是裝作一付老神在在、氣定神閒,然後用一種非常有自信的方式回答:

 

「嗯!對啊!真的是我,沒想到吧!」

 

『呵呵~~真的想不到,知道名字後,果然會比較容易再遇見啊!』

 

她笑得很燦爛,彷彿一切都因為她的笑容而有了不一樣的改變,因為改變的不只是我的人,還有我的心。

 

「是啊!沒想到還會再遇見。」

 

沒想到?呵呵~~我是故意的,如果我說出來會不會被她「唾棄」咧?
不知道!反正我本來就不是當「乖寶寶」的那塊料。

 

『你叫俊昇對吧?』

 

「嗯!對啊,沒錯!」

 

『呵呵~~那......沒事的話,我先進去換制服了喔!等下再來跟你換班。』

 

她笑著向我揮了揮手,然後輕鬆地轉身走進了休息室。
啊......我有聽錯嗎?她剛剛叫了我的名字,哇哈哈哈......她剛剛叫了我的名字耶!
我一定是在作夢,而且還是個天塌下來的好夢,看來我的辛苦終於有了代價,堅持到底果然沒錯。哇哈哈哈~~
我在一旁興奮的狂拉弓,險些要發出慶祝勝利的「狼嚎」時......

 

一名五、六歲的小男孩正用他那天真無邪的水亮大眼,仔細的在我身上打量著。
而我極盡饑渴的心情,像是突然被澆了一頭冷水,瞬間到達了冰點,有沒有看過「急凍人」?
沒錯!就像「急凍人」一樣的定在當場,只差沒有一隻烏鴉「聒聒」的從我頭上飛過而已...

 

『嗯......大、大哥哥,你在幹嘛啊?』

 

「呃......沒、沒有啊!大哥哥剛剛是覺得...覺得音樂很好聽,所以才會跳舞助興!呃呵呵......欸......對了?!你要買什麼東西呀?」

 

『喔!對厚~~差點忘了,我是要來買巧克力的,就是那種裡面有包東西的那種,很好吃、很好吃的巧克力啊~~啊你們這邊有沒有?』

 

「欸......有啊......不過,大哥哥不知道你要的是哪一種的耶~~你和大哥哥一起找好不好?」

 

『喔!好啊!』

 

小男孩天真的對我笑了笑,乖乖的跟著我走向了靠近櫃台的那面糖果架。
唉呀呀呀!我就說嘛!本著我和藹可親、笑容可掬、老少咸宜、童叟無欺的無敵必殺笑臉。
不要說小孩子了,就連路旁的歐巴桑都難以抵擋我的魅力,更何況區區一個孩子呢?簡直是「凡人無法擋」啊~~哇哈哈哈哈~~~

 

『呃......大哥哥你在幹嘛?』

 

小男孩好奇的看著我嗯!啊?!
完了,一不小心就開始產生了幻覺,一下子就進入了妄想的境界,差點就忘了我是在幫他挑巧克力的。

 

「呃......沒有啊!大哥哥是在幫你想哪種巧克力比較好吃啦!」

 

『喔!』

 

而因為大部分的巧克力都是放在架子的下面幾層,所以我們兩個就蹲在一起,來來回回的在架子上找尋著他要的巧克力。找著找著......還順便跟他討論起哪種巧克力好吃,哪種巧克力不好吃的問題。
不過或許是這樣的畫面太過奇怪了,所以才會引起一陣清脆的笑聲,咯咯地在我耳裡響起。

 

我回頭望了望,看見的是惠雯一身水藍的站在我身後,清秀的臉龐,難掩那份令人致命的可愛笑容。

 

『你在幹嘛啊!看起來好好笑喔!』

 

面對著她,我有些不知所措的站了起來,連忙指著一旁「忙」得不亦樂乎的小男生說:

 

「呃......這妳就不懂了,我在日行一善啊!」

 

聽了我說的話,她笑得更誇張了,真素地,難道帥哥就不可以日行一善嗎?看來人果然還是不能長太帥。

當她還在笑個不停的同時,小男孩也選好了他要買的巧克力,走到櫃台等著我幫他結帳。

 

「妳慢慢笑,我先幫他結帳啊!」

 

我轉身走向櫃台,幫男孩結了帳,就在自動門向一邊移去之後,店裡又是孤沈沈的一片。
沒有客人的,只剩我和惠雯之間那陣DJ說話的廣播聲,我轉頭偷偷的看了看她,發覺身後的她已經靜靜的一個人,認真的做著她交班的工作。

 

而這時...
霓虹燈裡的天空,不知不覺的又下起了綿綿細雨。

 

 


~盛夏裡的天空,似乎就像女人的心情一樣......晴時多雲偶陣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