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在「肯德雞爺爺」和藹的笑臉下,我看到了她。
穿著淡紫色細肩帶小可愛,搭著一件和身的藍色牛仔褲,手上拿著兩個紙袋子,上面印了肯德雞爺爺的招牌微笑,沒什麼特別的,就跟現在時尚的年輕女孩沒什麼兩樣。
但不知道為什麼,看著她一個人孤單的站在那,我的心竟然不自覺的揪了一下,心裡滿滿都是心虛的感覺。

 

把車停到了她的面前,她沒有表情的只是一臉茫然的看著我。
或許是我還戴著安全帽的關係吧!
所以她一時之間還沒認出我來,算了,不怪她,誰叫我從來沒有騎車在她面前出現過呢?
不認得我也是人之常情的。

 

我脫下安全帽,撥了撥頭髮,一臉不好意思的出現在她的面前。
腦子裡一片空白,要說對不起還是說抱歉呢?
怪怪真是難倒我了,依照她蠻橫不講理的個性,說不定我還沒說出口,她就已經把我一掌斃了,如果能見到明天的太陽就應該感謝佛祖感謝上帝了。
我抱著必死的決心,準備在她面前懺悔我今天的罪行。

 

「呃......對不起!妳等很久了吧!」

 

她頓了兩秒,好像不小心觸動了什麼一樣,然後才一臉開心的對我說:『還好啦!我也才剛來而已。』

 

「剛來而已?剛來就買了兩份外帶餐啊?」

 

『對啊!你看我對你多好?怕你太早來,所以還幫你買了份宵夜耶!』

 

「喔!這麼好啊!那我就先謝謝妳啦!」

 

『嗯!雖然我才剛來而已,但你竟然敢讓我等,實在是不能原諒,所以等一下的夜市全部你請客。』

 

啊!什麼?全部?真的假的,這下「去了了」了,這全都要怪「戰慄時空」的作者,幹嘛要把遊戲設計得那麼好玩咧!害得我現在就快要破產了,真是害人匪淺啊!
看著她一臉興奮的樣子,似乎讓我聽見了心在滴血的聲音,呃啊!好痛!
雖然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雖然心裡有一千萬個圈圈叉叉,但是在她面前還是要擺出一付「樂意之至」的表情,然後心不甘情不願的說:

 

「沒問題!我一定請。」

 

『真的嗎?我好高興喔!謝謝你啦!』

 

「呃......呵呵......妳開心就好。」

 

『可是,今天剛好下雨,夜市好像沒什麼人,所以......碰巧讓你逃過一劫,但是你要是下次還敢再遲到的話,看我不宰了你才怪。』

 

「是是是...小姐說的話,小弟我絕對會謹記在心。」

 

『嗯!知道錯就好。』

 

「我保證遲到的事,絕對不會有下次的,只會有下下次、下下下次、下下下下次。哈哈哈...」

 

『......』

 

高雄的喧囂裡,機車騎士快速的從我們身旁呼嘯而過。
因為亂開她玩笑而被打在左手臂上的幾掌,其實是我在找死。
遇到她,是我的錯,但遲到,卻是我的罪過,犯過的錯已經不能挽回,失心的罪過卻立刻知道結果,正可謂「小錯難免,死罪難逃」,這個世界果然是「現世報」啊!
這就是所謂的「人生」嗎?嗚......我認了。

 

『雖然今天夜市沒什麼人,但是為了懲罰你遲到,所以你還是要幫我做一件事...』

 

「啥?什麼?!」

 

做一件事?
該不會要我對著路人大叫「阿一西貼嚕」吧!還是要我走到櫃台點一份「牛肉麵不加牛肉」咧!
雖然不知道她的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但我知道決對不會是什麼好康的藥。

 

『呵呵~~就是啊......你要留下來陪我吃完「宵夜」。』她拿起手上的兩份「肯德雞」,一臉俏皮的在我面前晃了晃。

 

「啥?就這樣而已?」

 

『對啊!有什麼不對嗎?』

 

「呃......沒有。」

 

她天真的笑了笑,像個小女孩般的笑了笑。
看著她的笑容,我心虛了,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只是靜靜的陪她坐在騎樓的階梯上,頭上橙黃的燈光,淡淡地落在我倆身上。

 

『幹嘛還不吃啊?在想別的美眉厚~~』

 

「呃......沒、沒有啊!」

 

『呵呵~~開你玩笑的啦!快吃吧!』

 

「嗯!」

 

我打開了我的那份「宵夜」,裡面有一盒雞塊、一個漢堡和一杯可樂。
禁不住眼前美食的誘惑,所以我就先挑了那盒六塊雞吃了起來。
咦?!奇怪,怎麼冷掉了!
再喝一口可樂,裡面的冰塊也全部都溶掉了,看著手中咬了一口的雞塊,頓時我好像想起了什麼。

 

「妳......」

 

『怎麼了?』

 

「妳是不是在這裡等了很久?」

 

她不置可否地對我笑了笑,然後用一種很認真的眼神看著我。
在她大大的眼睛裡,我似乎看見了一名拿著兩個小紙袋的女孩,一個人孤單地站在肯德雞爺爺的笑容下等待。
我有些錯愕又有些感動,但我不知道該對她說些什麼,或許這樣地等待是她的堅持吧!沒有理由可言,沒有公式可尋,憑著一股莫名的傻勁,狠狠敲亂了我的心情。

 

 

 

~心裡的感覺不是感覺,是一種悸動的錯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