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哈囉!早安!』

 

眼前的她一身休閒便服,讓人感覺親近卻不失氣質,漂亮的瓜子臉上掛著笑容,一抹淺淺的笑容。
外頭的太陽很亮,透過了玻璃門照在她烏黑的頭髮上,讓她整個人都亮了起來。
看著這樣的她,我竟然不自覺的恍神了起來。
在她說話過了好幾秒後,我才突然像是睡醒般的回過神來。

 

「喔喔!早、早安!妳......妳怎麼會來?」

 

『嗯......因為我今天很早起啊!所以就想來買份早餐嘍!』

 

「喔哦~~原來如此!不過妳、妳昨天晚上不是很晚走嗎?不會累唷?」

 

『呵呵~~~還好嘍!』

『對了,你今天晚上有班嗎?我有一件事想要問你...』

 

「問我?今天晚上?」我一臉狐疑,對她的話完全摸不著頭緒。

 

『對啊!因為我男朋友的生日快到了,我不知道該送他什麼東西才好。』

『所以想要聽聽你的意見,畢竟你們男生比較知道男生需要什麼吧!』

 

啊?男朋友?
說話的同時,她的眼睛認真地看著我的眼睛。
但我卻從她的眼睛裡看見我自己脆弱的心,被她一句話無情的擊個粉碎。
我的頭有點昏,胸口有點痛,耳朵不斷嗡嗡作響著。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時候的我卻向她笑了笑,就像她說了個好笑的笑話一樣。
僅管我的心在她面前早已落了一地,但我還是擠出笑容回答:

 

「嗯!是啊、是啊!」

 

『那......你是答應嘍?』

『我沒有要強迫你的意思!如果你覺得不方便的話,沒有關係!』

 

看著小雯的臉突然沈了下來,臉上的笑容也跟著消失。
我開始後悔自己剛才那些自私的想法,後悔自己不該因為自己的慾望,而讓小雯不開心。
畢竟女朋友幫自己男朋友慶生是天經地義的事,我既不是她的什麼人,也和她沒什麼多大的交情,至少她對我是如此,
僅管我是真的很喜歡她,但那又如何,與其讓小雯不開心,我倒希望為小雯多付出一些。
也許她永遠也不會知道,但只要她高高興興的過好每一天,這樣就夠了。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這麼會有什麼結果,可是這樣的我卻有種孤單的快樂。
我有病嗎?也許吧!我笑著,就在小雯面前。

 

「沒有啦!我沒有那個意思啦!我一定會幫妳的。」

 

『嗯!真的嗎?呵~~謝謝你喔!』

 

「不會啦!有幫到妳就好。」

 

『呵呵~~你人真好!那......我先去拿個三明治當早餐喔!』

 

「喔!嗯!」

 

說完,小雯帶著笑容轉身走向放有三明治的冷藏櫃。
而我站在櫃台裡看著她的身影,心裡突然有種奇怪的感覺不斷地湧了出來。
「這樣做好嗎?」我在小雯身後小聲的問我自己。
沒一會兒的小雯已經拿了兩個三明治兩罐奶茶出現在櫃台前。
看著她手上的「早餐」,我心裡的那股感覺漸漸溢了出來。

 

「就這些嗎?」我說。

 

『嗯!對啊,就這些!』

 

我接過她手上的早餐,低著頭熟練的掃上條碼,然後看了收銀機上的結額準備轉頭告訴她的時候,卻發現櫃台前的她似乎在想著什麼事情,眼睛望著地板不斷遊移著。

 

「哈嚕!惠雯!?你有聽到我在說話嗎?」我的手在她眼前揮了揮,一臉狐疑的問著。

 

『呃......嗯......有......有,這樣總共多少錢?』她像是大夢初醒般,不自然的將視線騰回了我跟她的對話之間。

 

「你怎麼啦!想什麼事情想這麼入神?」

 

『呃......我在考慮要買什麼禮物啊!』

 

「嗯?是嗎?妳不知道說謊的人眼睛都會不自覺的飄來飄去嗎?」

 

『呵~~』

 

她笑著沒說話,低頭從皮夾裡拿出了張一百元的鈔票,遞到了櫃台上,收銀機上「唧、唧、唧」的發票聲沖淡了我們倆身旁有些凝結的空氣。
而她依舊帶著那淺淺的微笑,站在離我不到一公尺的櫃台前。
其實,此刻的我心情是複雜的,因為我大可不去想她,再裝出一付無所謂的樣子,犯不著讓自己碰得自己一地的心碎,反正人家都有男朋友了,幹嘛自己還要這麼一廂情願?
在她眼裡我不過是個比同事還要再好一點的同事罷了,我從小被別人說是個聰明的小鬼,但我想這次我真的胡塗了。

 

「這是找妳的零錢」

 

『嗯!謝啦!那......晚上見嘍!Bye~』

 

她笑著接過了我手上的發票跟零錢,向我揮了揮手。
那瞬間我遲疑了,對她的感覺就像是一層撥不開的濃霧,永遠看不清濃霧散開後那道美麗的彩虹。
我示意的揮揮手,企圖用笑容來掩飾我心中那一絲絲的不安與落寞。
我想我在自欺欺人吧!

 

在這天忙錄的早晨裡,我忙到了下班。
不知為什麼的,感覺今天的眼皮特別沈重,回到家一看到舒服的床便一股腦地跌了進去。
我想我累了吧!真的真的有點累了

 

 

 

~妳知道嗎?說謊的人,其實是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