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

 

騎上車,我轉頭看著站在一旁準備上車的小雯。

 

「啊?妳沒帶口罩呀!」

 

『嗯!今天走過來忘記帶了,沒關係啦!』

 

「喔...那怎麼可以!高雄的空氣是出了名的糟耶!」

「過沒幾條街也許妳就會唱Rap了。」

 

『Rap?』她頭上出現一個閃亮地問號。

 

我馬上下車打開車子的置物箱,拿出我之前多買的口罩。

 

「是呀!因為在高雄如果不戴口罩,沒多久妳的臉就會變得像唱繞舌的黑人一樣黑了。」我邊綁口罩邊跟她解釋地說。

「我可不希望待會兒下車,妳跟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yo yo!Check Out!』。」我學著黑人的說話方式,在她面前作了個黑人繞舌的招牌手勢。

 

『哈哈!我又不會唱Rap!』

 

「會不會唱Rap並不重要,因為重要的是妳呀!」我低下頭邊綁邊說。

 

『......』

 

突然小雯沈默了,我低著頭感覺身旁的時間像是漏了一拍的節奏。
當我還納悶著這瞬間的沈默代表著什麼意思的時候,時間又莫名奇妙地跟上了節奏的拍子。

 

『呵,俊昇你很細心唷!』

 

「這不叫細心,這叫應該!」

「弄好了,載上吧!」我抬起頭把手上綁好的口罩拿給她。

 

『嗯!謝謝!』她笑著接了過去,眼神裡閃爍著異樣的光芒。

 

「走吧!」

 

『嗯!』

 

小雯搭著我的肩,輕輕地坐上車。
她的雙手抓著我的衣角,讓人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嗯?我的腦海突然閃過一絲微妙地感覺,應該是我的錯覺吧!
怎麼在這當下我會有這種奇怪的感覺?
不管了!反正現在也不是亂想的時候了,騎著車,我慢慢地朝新堀江的方向騎去。

 

『俊昇!俊昇!』

 

小雯在我耳邊叫著我的名字,突然我腦海裡那一絲錯覺像是突然被吸塵器吸走似的,她的聲音把我從思考拉回到了現實。

 

「啊?什麼?」

 

『我說等一下我們先到新堀江那邊看看有什麼東西,最後再到舊大統那邊看手錶吧!』她貼在我的耳邊,身上傳來陣陣地香氣。

 

「哦喔!好啊!好啊!」

 

車子繼續向前走,騎在熱閙的五福路上,午後的陽光不溫不徐地照了下來,這種溫暖的感覺對我來說是愛情的感覺嗎?
我不知道!畢竟我才認識小雯兩個月而已。
她的世界我未曾踏進去過,會找我幫她挑禮物的原因我也弄不明白。
只是她眼神中那股莫名的灰色深沈,讓人真的想為她多付出一點。
哪怕是一絲心傷,我都願意和她分享。

 

當然,我還記得她有個男朋友,一個就算失約也滿心期待幫他慶祝生日的男朋友。
姑且不論他失約的原因為何,但值得小雯這樣付出的人我想應該不會是個壞人吧!
他是幸運的,找到一個這麼願意為他真心著想的女孩子。
只是小雯似乎一直並不開心,因為我從她眼裡看到了「失落」,「失落」這個詞用在她身上或許有些沈重,但真的很適合說明我想了解她的程度。

 

沒過多久,我們已經不知不覺到了新堀江,這裡的人還是一樣多,還是一樣多得像枝頭落下來的樹葉般,數都數不清。
新堀江裡到處都瀰漫著情人節的氣氛,到處都看得到打著情人節的促銷商品,我想是因為再過幾個星期就是中國七夕情人節的關係吧!
看著走在我身旁的小雯,我心裡不禁浮現了一絲落寞。

 

「小雯!走這邊吧!那邊好像都是賣吃的!」我說。

 

『喔!好!』

『嗯?!你剛叫我什麼?』她回過頭笑著看我。

 

「小......雯?」

 

嗯?!完了!一不小心就直接脫口而出。
因為我還沒在她面前這樣叫過她,感覺就像叫一個半生不熟的男孩子幫女孩子買「蘋果麵包」那樣地尷尬,當然尷尬地不是在買的過程,而是在買完之後的結果。
因為男孩子幫女孩子買「蘋果麵包」的行為對女孩子來說應該算是某種程度上的暗示。
那我現在算不算是一種暗示?
我想應該不算吧!因為我並不是在買「蘋果麵包」啊!

 

「呃......你不喜歡我這樣叫妳呀!」我的表情有些尷尬。

 

『嗯......不會啦!只是突然有點意外而已。』

 

「喔...」

 

『不過,這樣感覺比較不會那麼拘謹啦!』她歪著頭微笑著。

 

啊嗯?!比較不會那麼拘謹?那這算是向小雯心裡再進一步的表示囉!
看著她的笑臉我心裡倒是多了點慶幸,因為我剛好沒被我自己放的地雷給炸死,不然我想我現在就要為自己的心碎收屍了吧!

 

「走吧!那邊感覺應該會有妳想看的東西!」我說。

 

『嗯嗯!走吧!』

 

新堀江感覺就像台北的西門町一樣,這裡到處都看得到各式各樣賣著不同商品的店家與攤販,衣服、鞋子、首飾、鑰匙圈、還有情趣商品。
嗯?情人節特價造型皮鞭一條只要199?
難不成現在的人都習慣玩這麼刺激的?
這個我不知道,不過連賣烤地瓜都可以買兩個送一個的情人節促銷,真的讓我不得不佩服在這邊賣東西維生的攤販們。
正當我還在訝異的時候,小雯已經走到一家用超大皮箱當作店面的攤販前,鐵架撐起的皮箱裡賣著各樣金屬製的手工項鍊和隨身吊飾。
我走到小雯身旁看著眼前琳瑯滿目的金屬吊飾。

 

『小姐!喜歡可以試戴唷!』穿著時髦的年輕女老闆在一旁忙著推銷。

 

「嗯!謝謝!」

 

『要挑給男朋友的呀?』老闆的目光飄向站在她身旁的我。

 

小雯順著她的目光向我看了過來,突然像是會意到什麼似的,然後給我個類似「對不起」的微笑。
對不起?為什麼要對我說對不起?難道妳不知道我還滿enjoy這樣甜蜜的誤會嗎?
當然,我還是不可能說出口,因為畢竟我還沒蠢到在路人面前表現出一付「狼來了」的表情。

 

「呵呵,沒有啦!只是隨便看看!」小雯回過頭繼續看著桌子上的項鍊。

 

『小姐這條不錯耶,挺適合妳的唷!』

 

小雯拿起一條姆指大的心形項鍊放在掌心仔細地看著,心形的金屬項鍊上印著一個用英文草寫刻出來的單字「happiness」。

 

「這個男生戴應該滿奇怪的吧?」小雯轉頭問我。

 

『嗯......站在男生的立場是還滿奇怪的!』

 

「果然!」小雯沒好氣的看著手上的項鍊,「老闆對不起唷!我再到別攤看看好了。」

 

『嗯!沒關係!』

 

這攤的年輕老闆娘感覺異常的親切,並沒有那種不買就立刻變臉的反應,看來這攤店的老闆娘還滿懂待客之道的,如果換成附近幾家攤販我想他們應該早就翻桌飆髒話了吧!

 

不過小雯似乎滿喜歡剛剛那條項鍊的,金屬製的銀色心型項鍊確實是滿適合女生。
只是「happiness」這個字是不是代表著小雯某種方面的心情?
我的心裡對她又多了個問號。
小雯繼續向前逛了過去,而我腦海裡還停留著剛剛的畫面。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