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高雄的夏天有點熱、有點悶,尤其是走在人來人往的新堀江裡。
看著旁邊賣熱狗賣雞排的攤販,使我開始懷疑他們到底是來擺攤還是來擺心情的,因為他們的生意簡直可以說是門口羅雀。
不過有生意不好的,當然也有生意很好的,像是賣涼水、愛玉冰,還有那個拿著長鐵杆但我永遠都不知道他在說啥的土耳其冰淇淋。
他們根本就是拚了老命在收銀子,看起來簡直是暴利呀!我想我以後如果失業也來這邊賣冰淇淋好了。

 

賣冰淇淋還可以順便讓我的眼睛吃吃冰淇淋...疑耶?!這個主意似乎還不錯耶,嘿嘿嘿!

 

『俊昇!你知道哪邊有化妝室嗎?』小雯一句話把正在伊斯坦堡吃冰淇淋的我拉回到了現實。

 

「化妝室?喔......電影院那邊好像有吧!」

「怎麼了?小雯你不舒服嗎?」我的表情有些著急。

 

『沒有啦!只是天氣有點熱,我想去洗個手。』

 

看著小雯有些泛紅的臉,我想她真的熱到了吧!
該死!我怎麼沒注意到呢?真是個粗心大意的傢伙。

 

「我帶妳去吧!離這麼滿近的。」

 

『嗯!謝謝!』

 

帶著小雯,我們來到附近的「奧斯卡」電影院門口。
電影院門口人來人往,賣小吃的攤販還是一樣地多,只是為什麼這家電影院要叫「奧斯卡」而不叫「好萊塢」或「金馬獎」?
這個我不知道,我想是因為開這家電影院的人想讓這家電影院跟「奧斯卡」一樣地賣座吧!

 

不過我想這就跟古早人喜歡把自己的小孩取名叫「英俊」、「美麗」的道理是相同的吧!
通常叫「美麗」的,幾乎都不怎麼美麗,叫「英俊」的似乎也沒那麼英俊,所以這家電影院的人潮在相同的理論下感覺也不是這麼多人。
但這家電影院叫不叫「奧斯卡」、人潮多不多對我來說並不是重點,因為我只是來這邊借廁所的。
看著小雯紅通通的臉頰,我真怕她不小心就中暑了。

 

「小雯,妳先進去吧!」

「我去買點東西,待會兒在這邊等我。」

 

『你要買什麼東西?』

 

「秘密,待會兒妳就知道了!」

 

『呵呵,你很愛搞神秘唷!』

 

「還好啦!妳先進去吧!」

 

『嗯!好!』

 

看著小雯的身影消失在電影院的轉角後,我轉身走回剛剛過來的方向。
我記得剛剛有經過一間賣愛玉冰的攤子,天氣有點悶我想小雯喝點冰的應該會好一點吧!
摸著口袋裡的銅板,我走回剛剛賣愛玉冰的攤子,因為這家攤子生意還滿好的,所以在我前面還有三、四個穿著高中制服的小女生等著排隊。
只是,等待的時間真的滿無聊的,於是我開始讓我的視線向四周閒晃了起來,我想我應該只是想讓我的眼睛嚐嚐冰淇淋的味道吧!
嗯?!什麼?我看起來像個色情狂?
喔......不不不,我只是看起來像是隻披著狼皮的羊,外表是大野狼,內心可是小綿羊咧!

 

嗯?!話說回來,剛剛小雯看項鍊的攤子好像就在這附近吧!不如回去看看好了?
那麼讓眼睛吃甜筒的事,我想待會兒應該有的是時間。

 

在把飲料的錢先付給老闆後,我走回剛剛小雯看項鍊的攤子,而攤子的女老闆還是一樣熱情的向我招呼。

 

「老闆!這條項鍊的鍊子可以換成手機吊飾的繩子嗎?」我拿起攤子上那條印著「happiness」字樣的心型項鍊對老闆說。

 

『可以呀!當然可以!』老闆殷勤地回答。

 

「那能幫我換一下嗎?」

 

『可以呀!一下子就好。』

 

女老闆接過了我上的項鍊,拿出放在桌下的尖嘴鉗俐落地幫我換上手機吊飾的繩子。
你問我為什麼要回來買這條項鍊?
呵呵,我不想騙人!沒錯!我是想送給小雯的,那為什麼金屬項鍊要換上手機吊飾的繩子呢?
你想因為小雯已經有男朋友了,如果我又送項鍊的話感覺好像有些不大對,再說依照小雯的個性她一定也不會收的。
另外如果有人向她問起手機吊飾的話,手機吊飾當然也比項鍊較不容易讓人做不必要的聯想。
所以我想只要把項鍊換成手機吊飾的話,她應該不會不收吧!

 

再跟老闆娘要了個裝吊飾的小紙袋後,我走回剛剛買飲料的攤子,拿了之前就已經先付錢的兩杯愛玉冰,然後快步地走回電影院的方向。
因為我怕再逗留的話,小雯可能會在電影院門口當人形看板,這麼美麗的人形看板,我還真怕有人會把她偷回家。

 

電影院門口小雯拿著包包站在門邊的一角,望著四周像是尋找著什麼東西的樣子。
我拿著兩杯愛玉冰慢慢地向她靠近,杯子外緣因為溫度的關係開始在我手上冒出水滴。
她還沒發現我,身旁交錯的人群在我看著她的視線裡來來去去,天氣已經沒那麼悶,她臉上的胭紅也消去了大半。

 

「嗨!不好意思,讓妳等這麼久。」我走到她的面前輕鬆地說。

 

『不會啦!才一下下而已。』

『嗯?你買什麼東西呀?』她指著我手上的兩杯愛玉冰。

 

「哦!沒有啦!天氣太悶,所以買了杯飲料讓妳消消暑啊!」

 

『呵呵,謝謝你嘍!你真的很貼心!』

 

「貼心?我想是男生的話應該都會這麼做吧!」

「我只是剛好比較有榮幸而已。」

 

『你就愛耍嘴皮子。』她抿著嘴笑著。

 

她深邃的瞳孔裡再次閃爍著異樣的光芒,而這次我被她電到了,心臟有些麻麻的感覺。

 

「來!給你!」我遞上手中插著紫色吸管的那杯愛玉冰。

 

『嗯!謝謝!』

 

「走吧!」

 

新堀江的攤子很快就逛完了,但小雯還是沒有找到她想買的生日禮物,所以最後我們晃到了舊大統樓下的手錶專櫃。

 

Swatch的專櫃小姐很有氣質,波浪捲的頭髮盤在腦後,微微地淡妝給人一種專業但又不拘謹的感覺,也許Swatch的專櫃小姐真的正到沒話說,但我一點也不在意,因為在我身旁的不是別人,就是小雯。
小雯的存在讓我覺得就算林志玲現在就出現在我身邊,我也不會看上一眼。
為什麼?因為當然不會只看一眼啦!起碼要看個三、四眼以上才划算啊。
咳!嗯!題外話
反正林志玲也不會在這個時候出現,這種不可能的事情就別去想啦!

 

最後,小雯挑了一支暗紫色皮革錶帶黑色錶身的簡單手錶,簡單的手錶雖然看起來簡單,但卻很精緻,因為它的精緻給人一種典雅大方的感覺。
專櫃小姐說它有個名字,叫作 Shadowy Light。

 

嗯?!好特別的名字,也許...小雯的男朋友就是她的 Shadowy Light吧!
而我呢?我會不會也是她心底的一盞 Shadowy Light呢?
我想應該不會吧!
總之這手錶是只看起來簡單,但其實卻很特別的一支手錶。

 

唉......該死的Shadowy Light

 

 


~妳是個用心的女孩,而我卻是個粗心的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