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想要變成的彩虹願望,在天空慢慢釋放。

                化作雨滴,淅瀝瀝地讓世人知曉,一個人飛翔,的孤單味道。

                                                                                                                                                  」

 

 

在一個大轉彎後,車子進入高雄市,回到熟悉的五福路上,因為車潮變多的關係,讓我的車子不得不減慢速度來適應擁塞的車道。
天空還是持續飄著細雨,還是持續著高雄洗不淨的喧囂。

 

斑馬線上的人們穿著皮鞋打著傘,匆匆地從馬路這端走向另一端。
他們心裡到底帶著什麼樣的情緒?傘下的又會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歷經社會蒼桑的中年人?為家庭付出的全職婦女?日薄西山的老年人?還是未經世事的小鬼頭?
他們都有著各自不同的人生,有著各式各樣的情緒。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平凡吧!
平凡的人,過著平凡的生活,領著平凡的薪水,過著平凡的人生
但這樣平凡的人們,卻會因為某些不平凡的畫面牽扯到情緒而激動落淚。
除了感動與憤怒之外,他們都有著另一種相同的情緒,叫作「悲傷」。

 

悲傷的眼神,悲傷的畫面;悲傷的聲音,悲傷的眼淚。
從那一刻起,我開始知道什麼叫作「悲傷」。

 

『我很喜歡你。』

 

淺橙的燈光下,我的影子映著韋怜的影子。
她墊著腳尖在我耳邊輕輕的幾個字,像是孫悟空的緊箍咒般,讓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也許我們之間不可能,但只要默默喜歡你就夠了。』

 

站在我面前停留在她眼角的一滴眼淚慢慢滑了下來,而我的心情似乎也跟著她的眼淚慢慢、慢慢陷了下去。

 

『看著你的笑容、看著你的身影、看著你的臉龐......』

『或許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滿足了。』

 

她一個字、一個字的說,每個字都像敲響深夜裡的古鐘,幽幽地在我腦海不斷迴盪。
略帶水氣的風悄悄拂過,她晶瑩瞳眸地在光影的照射下閃過一道又一道的光痕。
強忍哽噎的聲音,從離我不到一呎距離的空中傳了過來。

 

『不管以後......你還會再喜歡上什麼人。』

『但只要記住,曾經有一個女孩,就是這麼傻傻、默默的喜歡你。』

『只要你開心......只要你開心......這樣就足夠了。』

 

這一刻,突然有東西從我眼睛滑了出來,滾燙地感覺劃過臉頰落在我的手臂上。
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它就這麼毫不猶豫地掉了下來。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但總有股道不盡的無奈,在我心裡不停地向外擴散。
像是杯裝滿純水的透明玻璃杯,被人無情地摔碎。
「匡噹」一聲,四射的玻璃碎片混著杯水放射狀地散了一地。
如果說這種感覺可以用溫度來形容的話,那麼它就會是沸點後七百二十度的高溫,瞬間就能將我輕易蒸發。

 

或許愛情的感覺本來就是盲目的吧!
當你義無反顧地喜歡上一個人後,那麼你就會將自己的心無條件地交了出去。
或許連你自己都不知道,原來在不知不覺中,已經不小心付出了太多,再也無法抽身。
盲目的愛情,收也收不回,只能無奈地笑了笑,讓這樣的心在自己安慰的笑容下,雲淡風輕。

 

這就是愛情,有點無奈,有點心酸的味道。

 

看著她的淚水不斷地落下,我突然有種想把她緊緊抱住的感覺,想伸出手幫她擦去臉上殘留的淚跡。但在猶豫的那一刻裡,我卻什麼也沒做的,只是望著她的眼淚慢慢地滑落。

 

『你記得嗎?』

『在你拿履歷表來店裡的時候,也就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她擦掉臉上的淚水呼了口氣,然後緩緩地說。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你當時尷尬的表情,簡直像是顆熟了一半的蕃茄,綠了一邊。』她忍不住笑了笑,彷彿畫面就跟著她晶瑩地瞳眸,回到了那個見面的第一次。

 

「呵呵,我記得。」

 

在那個第一次上班的便利商店裡,韋怜靜靜地站在櫃台前,一切是那麼地陌生、那麼地不熟悉。
就像韋怜現在所說的,那時的我應該就像綠了一半的生蕃茄吧!
連我現在回想起來,都忍不住想要把他一拳揍到噴出蕃茄籽。

 

而那時韋怜打了我左手的一巴掌,罵的那一聲「笨蛋」,我到現在才知道,那其實是種溫柔。
看來,我不只是個世紀大蠢蛋,還是個少了條筋的大笨蛋。

 

望著韋怜晶瑩淚光下的笑臉,我才發現原來我和她是那樣的相像,就像小雯給我的感覺是一樣的,但我是不是能像韋怜這麼的勇敢?我真的真的真的不知道。

 

『你還記得嗎?』她說。

『那次你因為遲到而不斷向我說對不起的時候,其實我早就想告訴你......在你出現的那一刻起,我心裡早就原諒你了。』她頰上閃過一絲紅暈,甜甜地笑著。

 

公園的夜風涼爽地吹,帶了點溼氣,混著泥土特有的味道。

 

『那你還記得,上次你和我一起在這座公園盪鞦韆的樣子嗎?』

 

我微笑地點點頭。

 

『那我想告訴你,或許對你說那只是個再平凡不過的畫面,但對我來說,卻是我這輩子最快樂的一個晚上。』

 

在她說話的同時,我眼前彷彿出現了她坐在鞦韆上輕輕搖晃的樣子,就像用單眼相機拍下的一張張清晰照片,讓人覺得很特別、很特別。

 

『阿昇!』她笑著。

 

「嗯?」

『謝謝你,謝謝你讓我這麼喜歡你。』

 

她眼神裡透著一絲憂傷,但這卻是我第一次看到她這麼開心的笑容。
沒什麼負擔,沒那麼任性,但卻這麼地惹人憐惜。

 

「我也謝謝妳,這麼喜歡過我,真的真的很謝謝妳。」

 

公園裡的藝術燈下,散著一樣的光線,一樣的氛圍,不一樣的心情。
我的臉上微笑著,就像支剛從天空落下的白色羽毛,慢慢、慢慢飄盪著。

 

 

 

~謝謝妳,曾經這麼喜歡過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