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回到位置上,小雯正低著頭按著手上的手機
並沒發覺我已經拿了咖啡走到她的身邊

 

「嗯?怎麼?有事嗎?」我關心地問。

 

她像是嚇了一跳,伸手往臉上抹了幾下,然後抬頭看著我。

 

『喔!沒有啦!沒事!』她像是掩飾什麼似的露出尬尷地微笑。

 

「真的沒事嗎?」

 

「嗯!」她點點頭。

 

「喔......」我放下手中的咖啡,坐了下來,「如果妳有事,跟我說一聲,我沒關係的。」

 

我的心揪了一下,感覺像拿石頭往自己的腳上砸。
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事,但她感覺似乎多了一股莫名的憂愁,在她幽幽地眼裡不斷徘徊。
怎麼了嗎?小雯。我的思緒開始有些模糊。

 

『嗯!我知道了,謝謝你!』她露出天使般的笑容,但依舊能感覺到她笑容裡淡淡地心傷。

 

小雯的話讓我腦海的不確定感鬆了大半,「嗯!」我輕輕應了一聲。

 

打開咖啡蓋上的封口,小雯輕輕搖著手中的咖啡,然後淺淺啜了一口。

 

『咦?你點了什麼?』她指著我面前那個印著星把克字樣的紙杯。

 

「喔...我點了愛爾蘭咖啡。」

 

『這裡有賣愛爾蘭咖啡?』她低呼了一聲。

 

「呵,我開玩笑的啦!我點的是卡布奇諾。」我順手打開咖啡的封口,咖啡的香味開始向四周飄散。

 

『那......你有加眼淚嗎?』

 

「啊?眼淚?」換我低呼了一聲。

 

『嗯?你知道愛爾蘭咖啡,卻不知道眼淚嗎?』

 

「喔......那是因為我以前曾經在書店看過一本叫『愛爾蘭咖啡』的書,但我並沒有去翻它,作者好像叫什麼...痞子蔡的吧!」我歪著頭回答。

 

『呵呵,人家可是暢銷作家,那本書滿有名的耶!』

 

「啊?是喔!那我以後如果出書,用『GY昇』當筆名會不會跟他一樣大賣呀?」

 

『呵,那你書裡要寫什麼東西啊?』她一臉好奇地問。

 

「嗯......大概是寫...笨蛋阿昇高雄一日遊吧!」我開玩笑地說。

 

『你覺得會有人買嗎?』

 

「哈,我想應該不會吧!連我自己看了都不會想買。」

 

『呵呵,那你知道「愛爾蘭咖啡」那本書在寫什麼嗎?』小雯喝了一口咖啡。

 

「我不知道耶。」我搖搖頭。

 

老實說我真的沒看過這本書,所以當然也不會知道這本書裡在寫些什麼。
會記得這本書的名字,純粹只是因為這本書和作者很特別而已。

 

她得意地笑了笑,『它是一本小說,但它其實是在描述一段愛情故事唷!』

 

「愛情故事?」

 

她的表情興奮了起來,『嗯!因為愛爾蘭咖啡是一位美麗的空姐在德國都柏林機場,一位年輕的酒保為她調製的。』

 

「喔......」我的眼前開始出現柏林機場人潮洶湧的模樣。

 

『你想聽嗎?』她學著我當時在旗津說故事的表情。

 

「呵呵,我想。」

 

『有多想?』

 

「很想很想很想很想。」

 

她看著我滿意地點點頭,然後說起了故事。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因為柏林機場是當時德國的首都機場,所以每天都會有世界各國的人們,和暫時停留在機場的空姐在那短暫地經過。』

 

「那機師跟清潔工呢?」我故意地問。

 

『呵,當然也會經過啦!』她向我吐了吐舌頭,像是提醒我不該打斷她的故事。

 

『而當時美麗的空姐在機場懈逅了這位年輕的酒保,每次都會在柏林機場短暫停留的時候,到酒保的吧台前點上一杯咖啡。』

『她很喜歡品嚐咖啡的感覺,所以她總是隨著心情點著不同的咖啡,但她從來不點酒類,因為她害怕酒類的辛辣與嗆喉。』

 

「哦喔!」我點點頭,小雯微笑地接著說:

 

『隨著時間一年的過去了,在一次不經意下,她突然發現Menu裡多了一種叫作「愛爾蘭咖啡」的咖啡。』

『她知道愛爾蘭威士忌的辛辣嗆喉,但從來不知道愛爾蘭咖啡是什麼樣的味道,所以基於好奇心,她向酒保點了一杯愛爾蘭咖啡。』

 

小雯拿起手上的咖啡慢慢喝了一口,然後望著手上搖動的咖啡杯。

 

『這是杯特別的咖啡,帶點愛爾蘭威士忌些許的酒精溫純,又帶著咖啡原有的香氣,所以空姐愛上了這種些許酒精和著咖啡香氣的愛爾蘭咖啡。』

『之後,每當她一停留在柏林機場的時候,都會到酒保的吧前點上一杯愛爾蘭咖啡。』

 

小雯一隻手靠在桌邊,拿起咖啡杯在眼前端詳著。
街上開著大燈的汽車,不斷從玻璃窗底劃過。

 

『只是她總覺得奇怪,因為每當她喝下第一口愛爾蘭咖啡的時候,都會有一絲苦澀在她舌尖蔓延。』小雯緩緩放下手中的咖啡杯,將視線拉回我和她的對話之間,『但她並不以為意,只是覺得這是愛爾蘭咖啡的特色吧!』

 

『久而久之,因為常喝愛爾蘭咖啡的關係,她開始跟酒保熟識,她會告訴酒保世界各國的趣事,而酒保則是教她如何煮愛爾蘭咖啡。』小雯望著將桌上的咖啡杯開始將它慢慢地旋轉,『直到有一天,她決定不再當空姐了,在最後一次停留柏林機場的時候,她向酒保點了最後一杯愛爾蘭咖啡。』

 

『而酒保當時問了她這麼一句:want some tear drops?』小雯抬起頭看我,眼神透著一絲憂鬱。

 

不知道為什麼,望著她的眼眸我的心竟然「噗通」地多跳了一下,就像原本已經靜止的水面,被人丟進了一顆石子,開始慢慢地波動。

 

「眼淚?那、那接下來呢?」我問。

 

『嗯...聽完酒保的那句話,空姐納悶著並沒有多說什麼,雖然空姐一直都知道酒保是喜歡她的,但她還是在喝完最後一杯咖啡後和他說了...「farewell」。』小雯認真地看著我,像根針慢慢地往我心底札了下去。

 

「farewell?再見?」我說。

 

小雯搖搖頭,『是不會再見的再見。』

 

這時我心裡像是突然來了場大雨,在那道晴天巨響的雷聲後,開始無情地打在水面上。
我告訴自己那只是個故事罷了,沒有必要將自己無止盡地投了進去。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有股莫名的失落,淺淺地開始不斷往上堆積一直堆積。

 

farewell!

 

 


~一個不會再見的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