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

 

座落在文化中心旁,帶著濃厚人文氣息的綠色咖啡廳裡,點點細雨從窗外黑色的天空慢慢、慢慢飄了下來。
高雄市區的街道,因為下雨的關係,變得格外冷清。
漫漫街燈下偶而會有急駛而過的車子在溼透的柏油路上,劃過一次又一次的聲囂。
輪胎帶著雨水激射地向四周噴撒,在街燈下閃過一道道的光痕。
這樣的畫面一直不斷不斷地重複。
就在高雄,帶著溼透愛情的味道。

 

咖啡廳裡,小雯坐在我面前征征地看著我。

 

「妳明天真的就要走了?」我說。

 

『嗯...』她輕輕點點頭。

 

「那......東西應該都準備好了吧!」

 

『嗯!都差不多了。』

 

「還會回來高雄嗎?」我試探地問,像是汪洋裡的溺水者,渴望著那絲不可能的希望。

 

『嗯......我不知道。』我的心不自覺地落了一塊,她的眼眸依樣般模糊地讓人看不清。

 

「如果有來高雄的話一定要打電話給我,不管是經過也好,還是來玩也好,記得要打給我。」

 

『嗯...我會的。』她又輕輕點了點頭。

 

然後,取而代之的是我們之間幾秒鐘地沈默。
我望著她,拿出裝著手機吊飾的小紙袋遞到她面前,低著頭的她表情有些驚訝。

 

『這是什麼?』她問。

 

「呃......護身符。」我胡亂想了個名詞。

 

『護身符?』

 

「是呀!因為我希望妳每天都能很開心。」我微笑著。

 

『呵,謝謝!你真的真的很細心。』她順勢收起了小紙袋並沒有打開,只是轉身放進身旁的包包。

 

「細心?那是因為妳是小雯啊!」

 

『你該不會對每個女孩子都這麼說吧!』她懷疑地癟著嘴。

 

「妳覺得我是這樣的人嗎?」

 

『我怎麼知道。』小雯臉上閃過一絲暈紅,靦腆地笑了笑。

 

接著,又是一陣幾秒鐘的沈默,這幾秒鐘就像飛快的時光,迅速地晃過了這兩個多月的畫面。
一年有十二個月,而兩個月卻只佔一年的六分之一,六分之一的記憶會有多重?
對其它人來說,這也許只是眨眨眼就經過的時間罷了,但對我來說,這六分之一的記憶,卻沈重得讓我難以呼吸。
我想伸手去抓住它,抓住這六分之一所剩的最後一點回憶,所以我開始掙扎,試著去碰觸任何一點不可能裡的希冀,我不會說我一定能抓住,但至少我嘗試過。

 

這一瞬間,念頭迅速劃過,畫面回到了我和小雯的對話之間。
我還是笑著,就像小雯最初見到我的樣子

 

「欸!妳現在有空嗎?」我首先打破沈默。

 

『要做什麼?』她臉上滿是狐疑。

 

「我們去散步吧!」

 

『散步?現在?』她指著窗外點點細雨的天空,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

 

「是呀!走吧!」我站起身拿著桌上喝完的咖啡杯,丟進旁邊的回收箱裡。

 

『你總是那麼令人感到驚訝。』小雯走到我身旁,在把咖啡杯丟進回箱的時候轉頭這麼對我說,我笑了笑,並沒有說話。

 

推開大門,我和小雯回到了高雄喧囂的世界。
立刻可以聽到遠邊路口,汽車鳴著喇吧經過的聲音。

 

嘩啦啦地風吹著附近的行道樹唦唦地響,我拿了放在門邊傘架上的雨傘。
站在騎樓下,天空幾乎已經沒有下雨,只剩亮黃街燈下緩緩飄落的細細雨點,但我還是抖開雨傘,走到溼透的紅磚道上,因為難保高雄浪漫的天氣不會在下一秒變得大雨滂沱。
我淋雨沒關係,但要小雯跟著我一起淋雨的話,我想連我自己都不會放過我自己吧!

 

在猶豫的瞬間,小雯悄悄走到了我傘下的世界,而這一刻,我突然慶幸著我的身材並不像宮崎駿動畫裡的「豆豆龍」般,那樣的龐大。
因為我的雨傘是折疊式的輕便雨傘,所以通常我都是一個人撐著傘,很少會有人跟我同撐一把傘的機會。

 

這樣的感覺還是第一次,就像突然有人在你的象牙塔裡開了一扇窗
傘下的世界,就像在自己的象牙塔裡生活,不會有人和你說話,只有你自己和自己說話。
也許那樣的感覺總讓人覺得孤獨,但我似乎已經習慣了傘下一個人的腳步。
但這樣習慣的感覺,會因為突然的一個人讓你開始覺得不習慣。
而那個人,就是小雯,緊靠著我的右手臂,在我身邊傳來她髮間淡淡地洗髮精香味。

 

隔著一條街,站在文化中心對面,黑白相間的斑馬路上,立正站好的小紅人開始倒數。
馬路上因為倒數的數字,車子開始加快速地通過這個路口。

 

時間一秒一秒地流過,但它從來不會為了任何一個人停下它的腳步。
只會不斷、不斷的向前走去,永遠也不可能回頭。
就像我和小雯之間,不管我再怎麼想要停留,時間還是無情地催促,催促著我繼續向前,繼續走向回憶的另一邊。

 

站在斑馬線的對街,小紅人已經變成了綠色的超級瑪莉開始不斷飛奔。
當我跨向斑馬線第一步的時候,一襲溫暖的感覺從我指尖傳來。
小雯的左手手指輕輕勾著我沒拿傘的右手手指。
我轉頭看著她,而她的視線繼續望著前方,左臉頰像是個初熟的蘋果,紛紅地讓人覺得可愛。
我再也不猶豫地牽起她的手,不需任何藉口,不需任何理由,我緊緊握住她的手,踏過黑白相間的斑馬線上,彷彿就像敲下「卡農」鋼琴曲的黑白鍵,旋律開始悠揚地在我耳邊出現。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妳指間撥動我心弦的每一道旋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