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座落在文化中心旁,帶著濃厚人文氣息的綠色咖啡廳裡,點點細雨從窗外黑色的天空慢慢、慢慢飄了下來。
高雄市區的街道,因為下雨的關係,變得格外冷清。
漫漫街燈下偶而會有急駛而過的車子在溼透的柏油路上,劃過一次又一次的聲囂。
輪胎帶著雨水激射地向四周噴撒,在街燈下閃過一道道的光痕。
這樣的畫面一直不斷不斷地重複。
就在高雄,帶著溼透愛情的味道。

 

咖啡廳裡,小雯坐在我面前征征地看著我。

 

「妳明天真的就要走了?」我說。

 

『嗯...』她輕輕點點頭。

 

「那......東西應該都準備好了吧!」

 

『嗯!都差不多了。』

 

「還會回來高雄嗎?」我試探地問,像是汪洋裡的溺水者,渴望著那絲不可能的希望。

 

『嗯......我不知道。』我的心不自覺地落了一塊,她的眼眸依樣般模糊地讓人看不清。

 

「如果有來高雄的話一定要打電話給我,不管是經過也好,還是來玩也好,記得要打給我。」

 

『嗯...我會的。』她又輕輕點了點頭。

 

然後,取而代之的是我們之間幾秒鐘地沈默。
我望著她,拿出裝著手機吊飾的小紙袋遞到她面前,低著頭的她表情有些驚訝。

 

『這是什麼?』她問。

 

「呃......護身符。」我胡亂想了個名詞。

 

『護身符?』

 

「是呀!因為我希望妳每天都能很開心。」我微笑著。

 

『呵,謝謝!你真的真的很細心。』她順勢收起了小紙袋並沒有打開,只是轉身放進身旁的包包。

 

「細心?那是因為妳是小雯啊!」

 

『你該不會對每個女孩子都這麼說吧!』她懷疑地癟著嘴。

 

「妳覺得我是這樣的人嗎?」

 

『我怎麼知道。』小雯臉上閃過一絲暈紅,靦腆地笑了笑。

 

接著,又是一陣幾秒鐘的沈默,這幾秒鐘就像飛快的時光,迅速地晃過了這兩個多月的畫面。
一年有十二個月,而兩個月卻只佔一年的六分之一,六分之一的記憶會有多重?
對其它人來說,這也許只是眨眨眼就經過的時間罷了,但對我來說,這六分之一的記憶,卻沈重得讓我難以呼吸。
我想伸手去抓住它,抓住這六分之一所剩的最後一點回憶,所以我開始掙扎,試著去碰觸任何一點不可能裡的希冀,我不會說我一定能抓住,但至少我嘗試過。

 

這一瞬間,念頭迅速劃過,畫面回到了我和小雯的對話之間。
我還是笑著,就像小雯最初見到我的樣子

 

「欸!妳現在有空嗎?」我首先打破沈默。

 

『要做什麼?』她臉上滿是狐疑。

 

「我們去散步吧!」

 

『散步?現在?』她指著窗外點點細雨的天空,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

 

「是呀!走吧!」我站起身拿著桌上喝完的咖啡杯,丟進旁邊的回收箱裡。

 

『你總是那麼令人感到驚訝。』小雯走到我身旁,在把咖啡杯丟進回箱的時候轉頭這麼對我說,我笑了笑,並沒有說話。

 

推開大門,我和小雯回到了高雄喧囂的世界。
立刻可以聽到遠邊路口,汽車鳴著喇吧經過的聲音。

 

嘩啦啦地風吹著附近的行道樹唦唦地響,我拿了放在門邊傘架上的雨傘。
站在騎樓下,天空幾乎已經沒有下雨,只剩亮黃街燈下緩緩飄落的細細雨點,但我還是抖開雨傘,走到溼透的紅磚道上,因為難保高雄浪漫的天氣不會在下一秒變得大雨滂沱。
我淋雨沒關係,但要小雯跟著我一起淋雨的話,我想連我自己都不會放過我自己吧!

 

在猶豫的瞬間,小雯悄悄走到了我傘下的世界,而這一刻,我突然慶幸著我的身材並不像宮崎駿動畫裡的「豆豆龍」般,那樣的龐大。
因為我的雨傘是折疊式的輕便雨傘,所以通常我都是一個人撐著傘,很少會有人跟我同撐一把傘的機會。

 

這樣的感覺還是第一次,就像突然有人在你的象牙塔裡開了一扇窗
傘下的世界,就像在自己的象牙塔裡生活,不會有人和你說話,只有你自己和自己說話。
也許那樣的感覺總讓人覺得孤獨,但我似乎已經習慣了傘下一個人的腳步。
但這樣習慣的感覺,會因為突然的一個人讓你開始覺得不習慣。
而那個人,就是小雯,緊靠著我的右手臂,在我身邊傳來她髮間淡淡地洗髮精香味。

 

隔著一條街,站在文化中心對面,黑白相間的斑馬路上,立正站好的小紅人開始倒數。
馬路上因為倒數的數字,車子開始加快速地通過這個路口。

 

時間一秒一秒地流過,但它從來不會為了任何一個人停下它的腳步。
只會不斷、不斷的向前走去,永遠也不可能回頭。
就像我和小雯之間,不管我再怎麼想要停留,時間還是無情地催促,催促著我繼續向前,繼續走向回憶的另一邊。

 

站在斑馬線的對街,小紅人已經變成了綠色的超級瑪莉開始不斷飛奔。
當我跨向斑馬線第一步的時候,一襲溫暖的感覺從我指尖傳來。
小雯的左手手指輕輕勾著我沒拿傘的右手手指。
我轉頭看著她,而她的視線繼續望著前方,左臉頰像是個初熟的蘋果,紛紅地讓人覺得可愛。
我再也不猶豫地牽起她的手,不需任何藉口,不需任何理由,我緊緊握住她的手,踏過黑白相間的斑馬線上,彷彿就像敲下「卡農」鋼琴曲的黑白鍵,旋律開始悠揚地在我耳邊出現。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妳指間撥動我心弦的每一道旋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