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的延伸引用

 

玩過網路online game 的人都知道,練功打寶是一切很累人的事情。

當你練完等級打到神兵的隔天,卻在登入人物的時候發現自己被盜帳號了。

相信那種感覺,應該會肚爛到像電影《唐伯虎點秋香》裡的「對穿腸」一樣,一不小心就嘔出幾碗鮮血。

 

 

 不過,我沒在玩網路遊戲,但這種被盜帳號的感覺,今天我還是真的第一次在現實中感覺到。

套一句多年前的流行語實在很符合我現在的心情,「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因為我竟然在別人的部落格小說裡,看到了我自己的小說文字。

那種感覺真讓人有種不知道該開心?還是該生氣的情緒?

開心的是,竟然有人覺得這些文字還不錯,但令人無言的是,文章相似度高得嚇人。

 

 

 發表這篇文章並不是想表達我那些肚爛的心情,因為我自己曾經在這裡發表過一篇可以使用我文字的文章。

沒想到我還要自己引文。

 

 

 http://blackenfriday.pixnet.net/blog/post/23293783 

 

 

但但但但......好歹「引用」我的句子在自己的小說裡,也要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出來吧!

看著螢幕上這些一模一樣的句子,真讓我有種豬八戒照鏡子的感覺。

(啊?什麼?裡外不是人?沒錯!鏡子裡的豬八戒還正吐血著呢!)

 

 

 所以掛了自己名字的作品,自然要動筆人自己去寫囉!

好吧!就算懶惰使然,也希望能通知我一聲讓我去看看引用我文字的傑作吧!

我這個人很Nice的,和我說一聲或在文章裡註明我的名字我也都很好說話的。

但......至少禮貌上需要跟我一聲吧!

 

 

再來,我真的覺得用創意製造作品的創作人其實都是很辛苦的,不管是設計師、攝影師、寫手或其它用創意製造作品的人都好,每個作品真的都是他們嘔心瀝血的心血結晶。

也許其它人並不知道,但創造作品的人卻清楚知道那是自己花了多少努力而得來的成果。

所以,千萬別漠視自己的力量呀!在喜歡他們作品的同時,多給他們一點鼓勵、多給他們一些同等量的尊重!

這樣他們真的會感到很窩心的。

 

 

另外,我想強調一下。

我其實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人,也不是什麼作家。

最多也只是在網路上用自己創意製造作品的路人而已。

有人能喜歡我的東西,我真的真的很開心,不過寫完作品的同時記得要通知我去捧場一下啦!

我會是個好讀者的,我敢用我「男人的尊嚴」來保證。

 

 

對穿腸:『在下是七省文狀元兼參謀將軍,綽號對王之王的對穿腸。閣下是?』

黑色幽默:「小弟讀過兩年書,塵世中一個迷途小書僮,GY!」

 

 

摘錄至電影《唐伯虎點秋香》-周星馳機鬥對穿腸(嗯?唐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