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螢火蟲    

 

 

 

都市裡的霓虹,就像小時候田裡飛朔的螢火蟲。
亮著黃光,亮著綠光,在黑悠悠的稻田裡不斷閃爍。
漂亮的螢火蟲,簡單的霓虹,讓我想起第一次抓到螢火蟲的時候。

 

那是段從補習班下課的日子,背著學校的書包,穿著制服,就這麼在沒有路燈的田邊小路上走著。
頭上的月亮指引著我找到回家的正確方向,路旁的小水溝嘩啦啦地響著。
是這樣涼爽的夏夜,滿滿、滿滿田間的青草香味。
蟲兒唧唧、蛙聲鳴鳴,我輕閒地踏著回家的路。

 

不知不覺,發現了身旁多了幾許雪花般的螢光。
淡黃淡綠漫著、躍著,就像付與生命的綠精靈般。
這是否就是童話裡所說的仙子?

 

我將牠輕輕、輕輕地放進我胸前制服的口袋,看那寶石般的螢光在我胸前閃著、閃著。
瞬間,我變成了囚禁仙子的小書僮。
夜裡,在淡淡青草香的田間小路裡,在月明星稀蛙聲鳴鳴的南風裡。
我囚禁了仙子,將祂囚禁在最靠近我心底的位置。

 

但過了這許多年,螢火蟲消失了,田野消失了,就連那最原始的青草香味也從我記憶裡消失了。
我似乎忘了仙子,似乎忘了那份最初的感動。

 

在一次不經意的出遊裡,我似乎找到了從前所見到的仙子。
從我用幾厘米的鏡頭,發現了原先最初的感動。
只是,祂早已不是當初的仙子,早已不是當初最動人的綠色精靈。

 

因為,祂只是錯覺過後,那份人工的都市霓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