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坐在第一排的位子上,心裡則是喜憂參半。
喜的是,她就坐在我左手不到五十公分處,彷彿在她心中,又多靠近了一點。
而憂的是,坐在第一排要專心上課不能再跟周公打交道,不然下一個站起來發呆的人就會變成我了。

 

這天,還是按照慣例,來學校的第一件事,就是看著她,邊吃早餐。
唯一不同的是,現在的她就坐在我身旁。
她依舊專心的看著書,陽光依舊照亮她的臉龐。
而我,依舊地望著她發呆

 

就在這個時候,「嗶嗶!嗶嗶!」,她的手機叫了兩聲。
接著,她拿起了手機按了幾下,如果我沒猜錯的話,她應該在看簡訊吧!
不一會兒的,她放下了手機沒說什麼,只是繼續專心「盯著」眼前翻開的書頁。
為什麼我說「盯著」呢?
因為我發覺她的眼神有點呆窒,好像在想事情的樣子。
正當我還在猜,她到底在想什麼的時候,一顆晶瑩的水珠劃過了她的臉頰,滴在書本上,一滴滴地落滿了整頁。
而我的好心情似乎也隨著她的淚水,一滴滴地慢慢流去。

 

雖然我不知道讓她傷心的原因究竟為何,但在一旁的我,只能看著她傷心落淚,卻什麼也不能做。
突然有種討厭自己的感覺,討厭自己的無能,討厭自己為什麼不能了解她的心。

 

不知何時,手中多了包面紙,下意識地遞到了她的面前。
沒說什麼的,她只是接了那包面紙,勉強擠出一絲的笑容示意她沒事。
不知道為什麼,此刻的我,鼻尖卻有一點酸酸的味道不斷開始在我鼻腔發酵。

 

那天放學,老天爺像是感受到她心情似的,竟然下起了雨。
而那天的雨,下得很大。

 


﹡要不是那瞬間看見妳的淚,我就不會了解妳的痛。
   要不是那瞬間了解妳的痛,我就不會輕易地喜歡上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