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記得今天,好像是我的生日。
知道的人大概也只有我自己吧!
說不定有一天,連我自己都會忘了。
站在鏡子前刷牙的我,不經意地思考著這個問題。

 

到了學校,望著眼前空盪盪的位子,竟然會不習慣「一個人」吃早餐。

 

雖然,她每天早上都會在一旁挑我早餐的毛病;雖然,每天都會因為一點小事而鬥嘴鬥個不停。
不過還真不習慣聽不見她聲音的早晨。

 

第一節課是數學吧!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來算算數學吧!
為什麼明明平白無奇的三角形,卻又衍生出一些賽不賽的函數圖形。
當我正在煩惱怎樣賽過去還能再賽回來的時候,一個書包無聲無息地落在我眼前的位子上。
而她也無聲無息地拉開了椅子,坐了下去。

 

看完了眼前的這一幕,讓我開始覺得她今天怪怪的。
為什麼我會覺得她怪怪的呢?
因為平常的她看到我不是一陣打,要不然就是一陣嘲笑。
而今天的她竟然沒有「唸」我,真是太陽打西邊出來,天要下紅雨了,如果不是有病,就是那個來了。

 

我們的數學老師,是個年近而立的年輕男老師。
而他,實在很像電視劇裡的那個「徐磊」,不為什麼,就因為他上課的方式很麻辣。
有哪個老師,敢在一群聯考不到幾個月的高中生面前大聲說:

 

『啊......好累啊!完全沒有上課的心情,我們等一下就來看DVD吧!』他站在講台上優閒地打著哈欠,我想他大概不怕飯碗丟了吧!

 

而等一下上課就要看DVD囉!
不過要看什麼片子卻都忘了,一種滿心期待的心情。
剛架設好了機器,打開了放映器。
這時,老師說話了。

 

『耶......那個俊諺,你去前面拉一下布幕,順便站在後面「喬」一下位置。』

 

而我總覺得怪怪的,為什麼剛好就叫我咧!
真是帶賽,反正就當作是做善事吧!
我懷著這種想法上台去「為民服務」
一直站在布幕後面,「喬」了老半天,卻聽不見老師說好,只聽見同學一陣的驚叫。
而在布幕後面的我卻一頭霧水,我想大概老師又放了什麼好片了吧!
是太恐怖了?是太驚奇了?還是忘了我在布幕後面?

 

等到掀開布幕的剎那,卻是全班唱的生日快樂歌和一個大得離譜的生日蛋糕。
心裡除了感動還是感動,而台下的她正一副奸計得逞的表情。
頓時,我好像明白了一切,為什麼她今天遲到,是因為她負責拿蛋糕。
為什麼今天大家都怪怪的,是因為要保守秘密。
大概一切早就計劃好了吧!就等著我在台上的不知所措。

 

當我正被大家迫著許願的同時,我的眼睛聞到了淚水的味道。
感動得淚水差一點飆了出來,不過好在我的水龍頭不是這麼容易漏水。
在發表了幾句簡短的「生日感言」後,就是一陣的蛋糕大戰。
而我,當然也義不容辭的成了大家的箭靶子。
從走廊的這一頭追到了走廊的那一頭,再從走廊的那一頭追回到這一頭。

 

『荷!偷襲』一陣巧克力的味道在我鼻腔裡發酵,轉頭一望,是她一臉的俏皮。

 

「啊荷!妳竟然敢偷襲我,活得不耐煩了,喝大賣罩!」現在,卻是換成我在「追殺」她了。

 

走廊上,滿是我們的笑聲,還有一地的慘不忍睹。
至於結果可想而知的,自然是要全班一起把走廊掃乾淨啦!
再看看每個人的臉上、身上,到處都有「中彈」的痕跡。

 

而全班一起幫我慶祝的生日禮物,卻是幾本A漫和一張全班留言的大卡片。
不過重點不是在A漫\,而是她在裡面留給我的短短幾個字。
忽然讓我覺得,我在大家心中不只是個單純的存在而已,還有更多更多大家的回憶。

 

 


﹡希望你不只是今天開心,也能和大家天天都那麼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