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


 

常坐電中的人都知道,在電車裡總是會發生一些怪事。
不是怪叔叔長咪咪,也不是有人剔了個「九號球」。
而是在我座位的正前方,坐了一個超大的無尾熊。
當然它不是真的,要不然下一秒在火車上「起肖」的人會是我。

 

很明顯的,它是個生日禮物,而且是個送給女孩子的生日禮物...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是因為我在無尾熊的脖子上發現了一個寫著生日快樂的紅色帶子,而它身旁的三、四個high到不行的大男孩,說明了它的下一個主人會是個女孩子。

 

突然眼前的無尾熊變成了一隻布丁狗,我才想到原來她的生日也快到了。
她是個天蠍座的女孩,而且是個標準的天蠍座女孩。

 

到底要送什麼東西給她呢?難道要我送她個超大的布丁狗嗎?
哇咧...啊啊啊...為什麼一個禮物這麼難想啊?女孩子要的到底是什麼啊?
望著面前的布丁狗,喔!不,是無尾熊吧!
算了,反正我有種快要抓狂的衝動。

 

忽然覺得,每當我正在猶疑的瞬間,時間總是走得特別快,快得讓我無法捉住它的影子。
因為一眨眼地已經到了她生日的前一天晚上,而我竟然還沒決定要送什麼給她。
走在高雄漫漫的七賢路上,望著熙熙攘攘的人群,想著每一個可能的希望。

 

突然雙腳不由自主地駐足在一間怪怪的流行商店前,就在一目了然的小小玻璃窗裡。
一個小小布丁狗的娃娃吊飾,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目光。
像在鬰鬰的深海裡,發現了「海洋之心」般的耀眼。
二話不說,馬上幫它「贖身」,還順便買了個信紙、信封,準備寫一些霹靂讚的生日留言。

 

在回家的火車上,感覺書包滿滿的,裡面裝的不只是禮物,還有我找到的心情。

 

清晨涼涼的風,伴著露水的味道;早晨暖暖的陽光,和著清脆的鳥鳴。
那天,是個好天,是個送禮的好天。
帶著滿滿的期待,我出門了。

 

來到了學校,爬過幾層樓梯,經過長長的迴廊。
遠遠的就看見了她的身影,在教室裡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進了教室放下書包,當我準備坐下來的時候,她突然回頭笑著看我。

 

『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她說。

 

我歪著頭,假裝很認真在想的樣子,「呃......是世界末日嗎?」

 

『厚...』

 

我歪著頭抓著下巴,假裝更認真在想的樣子,「啊!我知道了,是光復節!」

 

『厚唷!』她叫得更大聲了,『今天是我生日啦!』

 

「喔!不好意思啦!我真的不知道嘛!」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可以裝傻裝得這麼自然,「不過,我不知道今天是妳生日,但是我書包不知道為什麼卻發現這個耶!」

 

說著,拿出昨天準備的禮物,一個布丁狗的娃娃掛飾和一封寫了幾個字的信。
當她看到信的時候,卻直罵我是個「騙子」。
信是交給她了,不過我也做了一個早上的「騙子」。

 

 

﹡騙子!騙子!我是個會送禮的騙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