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記得那天晚上,音樂聲輕輕響起,一首周傳雄的「二分之一的愛情」
安撫了我受傷的靈魂,我想我是真的累了吧!
才剛躺下來,漸漸的聽不見了,漸漸的失去了我的意識。

 

不知道為什麼的,這一覺卻是特別的安穩、舒服,好像已經好久沒有那麼安心地睡一次覺了。
覺得好靜、好靜,彷彿全世界的人都睡著似的,只剩下四周無言的寂靜。

 

突然間,我回到了教室,出現在眼前的是一片好藍、好藍的天空。
似乎讓人感覺到了那陣涼爽的微風,輕輕地拂過了我的臉頰,沒什麼負擔,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老師的講課聲,似乎變成一種美麗的搖籃曲,讓人不自主地眼皮重了起來。
正當我進入一種「天人合一」的境界時。

 

忽然,一陣劇痛的感覺湧現在我的天靈蓋上,這就傳說中的靈魂出鞘嗎?但怎麼感覺會這麼痛?
回過頭,看到的是一張滿是頑皮的笑臉。
是呆呆?這是怎麼回事,怎麼好像在哪裡看到過這樣的畫面?難道我已經回到從前了嗎?
不管是什麼原因,在我眼前的她,竟然是這樣的真實、這樣的美好。
還能這樣輕鬆地看著她,真是無法形容的開心啊!

 

『喂!你幹嘛一個人在那傻笑啊!』她帶著一臉疑惑對我說。

 

「呃......沒有啊!」

 

『還說沒有,明明就有。』

 

「嗯,其實...我在想一件事。」

 

『什麼事啊?可以說給我聽嗎?』她一臉好奇地看著我。

 

「就是,我很喜歡妳。」

 

『咦?』留下的,是她一臉的吃驚。

 

瞬間,畫面突然間消失。
映在眼簾的,是一片空盪盪的天花板。
望著窗外初曉的天空,幾隻小鳥落在窗前,而我又回到我的房間。

 

「啊!竟然是夢。」我坐了起來,兀自地念著。

 

時間,還是就這樣地過著,聯考還是要考,不會因為你有了些許的改變。
在學校裡,我跟她似乎還是跟以前一樣,一樣地玩、一樣地笑、還是一樣多的模擬考。
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的樣子,但心中原來的那種感覺,卻早已不存在了。
因為我們都知道了,我們彼此的心情。
而我對她的感覺,卻沒有因此有了些許的改變,反而更加珍惜大家在一起的日子。

 

只是我知道也了解,就是在她身旁,默默地守著她、護著她。
直到大考前的前一天,我們才互相祝福地步入考場。

 

在大考完等待畢業的日子裡,班上像是陷入了一片的瘋狂,一種考完的解放。
每天來學校,就是玩、打電動、吃營養午餐,然後又是玩、打電動。
每天背著空無一物的書包,一天天等待著畢業的日子。

 

在我們考完大考之後,步出考場的瞬間,我就再也沒有跟她說過什麼了。
考試前的最後一次祝福,也是我最後一次聽到她的聲音,而她也漸漸從我的生活裡退出。
難道這就是我們之間的結局嗎?

 

記得就在停課的幾個星期後,舉行了畢業典禮。
而我放縱了自己的靈魂,故意的睡過頭,因為我怕最後一次見到她的臉,我怕在她臉上看到離別的感覺,可怕的畢業典禮。

 

就這樣,我沒去參加屬於我們的畢業典禮。
在床上一直睡到日正中午,才懶洋洋的起床盥洗。
開了燈才發現鏡子裡面的自己,竟然是如此的可悲,一個害怕畢業典禮的高中生。

 

最後,我好久、好久都沒再回到高雄火車站,沒有再回到從前我補習前常吃的那家小餐館。
而且在我找到了一家補習班的打工後,更是讓我累得不想再回去看看那些充滿我腳印的地方。
偶而會在工作時,看見那些穿著我們學校制服的學妹來補習班裡上課。
當我不經意的看見她們的時候,總是特別的有心的幫忙她們。
但在一聲客套性的點頭後,望著她們離去的身影,總是讓我不自覺地想起了她。
想起她一臉頑皮地在我的眼前,嘴角就不禁揚起了一絲的微笑。
發覺她沒走,原來她一直活在我的心裡,一直活得好好的。

 

日子一過就是個大半年,在一天的中午。

 

南台灣的太陽一向是那麼地惱人,走過月台,望著鐵網外的捷運工程時,我不禁這樣想。
遞了車票,走過了久違的車站麥當勞,駐足在人來人往的車站大門前。
出現在視線裡的,是一片陌名的熟悉,才發覺原來我真的走了好久。
熟悉的公車站,熟悉的建國路,還有熟悉的小黃。

 

一陣迎面而來的微風,吹亂了我的頭髮。
望著遠方的天空,我才發現高雄的天空,原來是這麼的蔚藍,空氣裡帶著高雄特有的味道。

 

「高雄,我回來了!」我在心裡大聲地說。

 


﹡南高雄的天空,永遠擁有我們共同的回憶。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