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07.JPG   

 

 

人的一生到底有多少特別的日子,又有多少是真的值得紀念的日子。

情人節?父親節?母親節?亦或是自己一年多一歲的生日。

就在我不當學生之後,自己的生日似乎就像掛在牆上的一頁日曆般,“唰“的一聲就撕了下來。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本想著今年的生日應該還是在工作上度過才是。

但出乎意料地,今年生日我意外得到了一份特別又寶貴的禮物。

 

 今年的生日,剛剛好就在中秋過後的隔一天。

也是“凡那比“颱風登陸後的第四天,中秋節連著生日我都在淹水嚴重的高雄地區幫忙救災。

忙錄的汗水不斷在我身上溼了又乾,乾了又溼,雖然很辛苦但是卻很值得。

因為這並不是為了要討好誰,只是想讓家園受損嚴重的每戶人家都能過個好中秋。

只是想讓他們臉上的無奈再減少一分。

 

 從日出一直忙到日落,從白天一直忙到晚上。

開著大型聚光燈我們還是不斷的作業著,重型機具的聲音從不止息的運轉著。

一路上未眠的人們,騎著機車經過我們身旁,一句「辛苦了」都讓人感動得差點掉下眼淚。

今年的中秋夜,月圓人團圓,伴著五彩煙花,伴著民眾的烤肉香,我們終於踏上歸途。

揮揮手,告別這座村子,在澄黃的月光下,繼續下一項任務。

 

今年的中秋節,緊鄰著生日,雖然不是跟朋友也不是跟家人。

但這真的是一份上帝所給的特別禮物,感覺還不賴。

 

PS.在我休假的時候,臉書上爆表的生日快樂,真的“就甘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