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89.JPG

 

IMG_3872.JPG

 

 

最近常往台南跑,發現了不同於台北、高雄之類繁華都市的歷史軌跡。

小時候到過台南,但從不曾將它放在近代的思維中;過了數十年,歷史文化的氣息注入那片斑駁的記憶中。

也許這是當年那個懵懂的小鬼頭永遠也想不到的意外驚喜吧!

 

海安路,一條似乎走至時代盡頭的老舊街道,在數名藝術家聯手彩繪下,它有了不一樣的生命。

新舊文化的交疊,藝術與歷史的愛戀;使這裡有著與台北、高雄不相同的獨特性。

海安路位於市區附近,坐火車轉乘計程車都還方便,免去掉了許多舟車勞頓或市區停車不便的窘境。

 

 

 IMG_3884.JPG

 

 

 近幾年這裡已經變成年青人常聚會談天的地點,咖啡店、燒烤、露天酒吧,使府城的街道多了幾許浪漫的醉意。

夜裡的海安路有別於午後的優閒時光,非常適合三、五好友下班後小酌幾杯。

徐徐的步調、沁涼的啤酒,聽著音樂、大啖美食,在藝術文化的氛圍下緩緩沈醉。

如果有機會經過台南,一定要來這裡體驗另一番府城風情。

 

這裡是台南,文化與藝術交錯的起點,海安路 

 

 

IMG_3881.JPG  

  

 IMG_3878.JPG  

arrow
arrow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