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段青澀的時光,帶顆躍動的心

在悠悠的鋼琴聲裡波動

他們還穿著學校雪白的制服襯衫

小男生騎著剛買來的腳踏車,載著小女朋友

靦腆、靦腆的笑著

在清晨的風裡,體會著青澀愛戀的滋味

微風輕輕,和著清晨涼爽的空氣

小女生勾著小男生的衣角側坐著,露出的裙擺在風裡飄呀飄

她笑著,就像冰糖果般的甘甜

我站在十字斑馬的紅綠燈前

看著所謂「幸福的感覺」,無聲的經過身邊

 

叮叮……咚咚……叮叮……

當一陣輕輕鋼琴聲響起,在耀眼霓虹的城市裡

我望著轉角的透明玻璃窗,裡頭映著澄黃的橘燈

啊~~原來是幸福的婚紗店

代表純潔的婚紗禮服,代表高尚的黑色燕尾服

打著漂亮的蘋果燈,在落地玻璃窗後閃爍著

一對洋溢著幸福的情侶笑著

倚著小手,在桌下晃呀晃的

似乎,幸福在他們眼裡是這麼簡單

我笑了,透過玻璃窗的夾角淡淡的微笑

我是個陌生人,悄悄的經過

偷窺了所謂「幸福的感覺」

 

一陣風吹來,那輕輕的鋼琴聲又再度響起

那是一座簡單到不行的小小公園

一抹藍天,綴點白雲,水悠蕩蕩的河濱公園

優閒的午後時光,暖暖的陽、暖暖的風,帶點暖暖幸福的味道

花花樹樹草草,孩子開心的笑聲此起彼落

騎著三輪腳踏車,拉著風箏在風裡笑著

年輕的小爸爸牽著剛又懷孕的小媽媽開心的望著

是那樣的午後,帶些附近咖啡店的香味,帶些幸福的鋼琴聲

在河邊一段優閒的午後時光

暖暖、暖暖的「幸福感覺」

 

向晚的碼頭邊,我輕輕握著妳的手

望著落日悄悄褪入那遙遠的海平面

是歲月過了的那幾年

讓妳的面容跟著不斷憔悴

讓我的頭髮跟著灰白一片

但……不管妳到底變得如何…

不變的,是這依舊的碼頭、是這依稀的潮水、是這永遠不變的「幸福感覺」

因為我就是想這樣牽著妳的手

直到闔上雙眼的那一瞬間

 

 

 

arrow
arrow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