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遇見妳的季節裡,滿滿都是雨的聲音。

               妳就像雨滴,而我就像浮萍。

               只有當雨滴打在浮萍的瞬間。

               才能感覺到那一絲絲顫動與嘆息。

                                                          

 

 

望著窗外落雨的天空,我的腦海裡自動浮現了這幾句話。
若有似無的,隨著雨滴在我心裡落出了一片漣漪。
感覺就像針扎一樣,刺刺、麻麻的。
我怎麼了?我在幹嘛!為什麼這時候我的腦子裡會出現一些五四三的東西。

 

『喂!你在發什麼呆啊!看起來怪怪的喔!』

 

突如奇來的一句話,將我從遙遠的世界裡拉了回來。
似乎一切還是沒變,地球依然自轉,而月球依舊公轉。

 

「有嗎?妳不知道聰明的人通常喜歡發呆嗎?」

 

『那我也常發呆,所以我也是聰明人嚕?』

 

「對啊!差一點就跟我一樣聰明了。」

 

『呵呵~~你很賊喔!』

 

「還好啦!混口飯吃,騙呷、騙呷!」

 

聽了我說的話,她摀著嘴很開心地笑了起來,長長的睫毛也跟著上下不停地顫動。
這樣亂七八糟的對話方式,似乎很受美女的歡迎,成功地讓她一直笑個不停,而且似乎還有點欲罷不能的跡象。
我很幽默嗎?只不過是有點近乎「喇賽」的聊天方式,就可以讓她笑成這樣,真讓人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她稍微收起了笑容,征征然的看著我,然後又一臉神秘的說:

 

『我發覺啊......』

 

「啥?發覺我長很帥嗎?」

 

她頓了一下,似乎一下子還沒完全反應過來。
約莫過了一秒鐘,她才又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好像在對我剛剛說的話來個另類式的反駁。

 

『你這個人說話很搞笑喔!』

 

「還好啦!這要看跟我說話的人是誰啊,我這個人可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見美女說屁話呀!」

 

『呵呵~~那妳現在跟我說的是什麼話啊?』

 

「真心話!」

 

『?!』

 

「因為妳笑起來的感覺真的很好看。」

 

『......』

『謝謝!只是我沒有你說得那麼漂亮。』

 

第一次看到她有點青澀害羞的樣子,這又是另一番不同的美。

 

『嗯!你快點把剩下的工作做完吧!不然你要很晚才能走了。』

 

「喔!對厚!」

 

她轉身又開始忙她手邊的工作,而我也順便把比較不用的那台收銀機結算。
我忙著打報表,她忙著清點列管品,和她一起工作的感覺好像就在作夢一樣,但我知道白日夢不可能作得太久,因為這個夢遲早會有醒來的一天。

 

 

 

~妳就像個夢,像個肆無忌憚闖進我生命的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